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最新报道 > 正文
09中华文化人物揭晓 颁授星云大师、宋祖英等十三人
2010年12月01日 13:1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向学术大家季羡林、任继愈致敬

2009年7月11日,中国文化学术界两颗巨星陨落,哲学大师、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和国学大师、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季羡林相继辞世。为了缅怀两位德高望重的学术大家,当晚的颁授典礼精心设置特别环节,通过视频回顾了两位大家的生平事迹,表达了对两位学界大师的追思及敬意,并鼓励后人在大师智慧的照耀下勇敢前行。

文促会常务副主席王石将季老生前的一封书信带到现场,书信的内容让观众再次聆听到季老谆谆教诲:“五四新文化运动距今已经多年,现在世界变了,中国变了,中国知识分子对世界的认识更加成熟。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向国人表达自己的主张。”

颁授典礼群星闪耀

典礼的舞台上,评述人和颁授嘉宾也是星光熠熠,国内众多文化界知名人士罗哲文、田华、于友先、潘震宙、王立平、吕厚民、陆文虎;著名企业家严彬、吴志阳、丰国勋以及南京市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外,萨顶顶等独具中华文化特色的艺人也为颁授典礼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又悉,13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会见了颁授典礼嘉宾和演职人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