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张丽玲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3日 18:5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丽玲:将真、善、美传给中日两国人民

张丽玲(日本)

电视制作人,出生于60年代末,浙江杭州人,现任日本大富电视台社长。16岁时离家到北京做影视演员;1989年,21岁时赴日本留学;1995年舞台导演专业硕士毕业;1995年4月进入日本大仓商社工作,同年12月开始筹拍《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担任总制片和总导演,2001年6月,张丽玲和该系列纪录片中的《小留学生》一片,荣获被誉为日本奥斯卡的“日本放送文化基金奖”“最佳策划”和“最佳纪录片”两项桂冠。2006年推出系列纪录片的最后一部,也是张的封山之作《含泪活着》。这是继《小留学生》之后再次荣获“日本放送文化基金奖”纪录片大奖。

12年来,张丽玲等人顶着巨大的成本压力,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卓越努力,为增进日本各界了解中国发展进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友好,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

从09年末至今年7月,张丽玲耗时十年制作的纪录片《含泪活着》被搬上银幕在日本各地上映。该片真实记录了中国人在日本的奋斗历程,讴歌中华民族精神与美德,激励人在逆境中不放弃希望,自强不息,积极向上。许多日本观众深受感动,好评如潮,引起强烈反响。

同年,其公司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大爱无声》表现人间的真善美。剧本由一部曾畅销1500万册的日本漫画改编而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该剧为2010年年度全国电视剧优秀剧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