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张丽玲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3日 18:5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近日,在纪录片创作方面付出卓越努力和无人企及的成就,以及对中日文化交流做出卓越贡献的电视艺术家张丽玲女士获得“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雨润集团协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所有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的人物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活动将推选出本年度在社会科学研究、弘扬传统与新兴文化事业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10余位文化人物,颁授“2010中华文化人物”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人文杯”。

张丽玲:中日文化交流的践行者

在推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张丽玲无疑是其中一位积极的践行者。1989年,21岁的张丽玲到日本留学,1998年4月张丽玲出任CCTV大富电视台总经理,经过12年的努力,现在大富电视台已成为日本主流社会认可的媒体。2009年公司耗时十年制作的纪录片《含泪活着》在电视台播出后反响很大,很多人看后留下了眼泪。影片从2009年至2010年7月在日本全国30多个城市放映。《含泪活着》的主人公虽然在日本是“黑户”,但在他身上体现的中国人的品格,改变了很多日本人对中国人的看法,日本人都把他视为英雄。2010年,一部表现人间的真善美20集的电视连续剧《大爱无声》拍摄制作完成,希望能通过电视剧的形式更好地促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将人间的真情、美好、善良、纯真和爱传达给中日两国人民。国家广电总局确定该剧为2010年年度全国电视剧优秀剧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