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余隆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3日 17: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 ”现场

余隆简介:

指挥家出生于1964年,上海人。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杰出的中国指挥家,曾应邀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担任客席指挥。

余隆的指挥曲目包括不同时代和不同领域的作品,尤以指挥歌剧而闻名,他在世界各地指挥了《茶花女》、《图兰多》、《阿伊达》、《卡门》、《拉美莫尔的露契亚》、《罗米欧与朱丽叶》、《风流寡妇》、《唐·帕斯瓜勒》等歌剧名作,均获得巨大成功,在国际乐坛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也由此奠定了余隆作为一个优秀指挥家的国际地位。

2000年,余隆参与创建了中国爱乐乐团,并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余隆期望通过与众多世界知名音乐家的合作,使中国爱乐乐团发展成一个全能的职业化乐团,不仅能够向全世界介绍优秀的中国交响乐佳作,也能够出色地演奏西方音乐史上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在不同的音乐形式上均有所建树。

余隆与爱乐乐团极为重视少数民族音乐与儿童音乐,多次与内蒙古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合作演出,宣传和光大这个少数民族的音乐文化现象。2010年,余隆携爱乐乐团与该儿童合唱团《家园--五彩传说的童谣》在世博会上的合作演出,这成为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的又一件富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