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余隆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3日 17: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指挥家余隆

余隆认为展示中国音乐文化的方式必须与世界文化同步,“我们要用世界文化的方式来看今天的中国,中国在世界上要有话语权,就必须在文化上足以让世界认为我们有控制力和话语权。只有与世界同步,用现代的语汇和现代的方式,我们才和世界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在首届颁授典礼的舞台上,宋祖英、冯骥才、海岩等10位文化名人捧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称号;汉学大师饶宗颐、以及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岸交流作出巨大贡献的星云大师,在世界华人的瞩目中受领“中华文化人物”称号,已是耄耋之年的星云大师更是亲临现场。

余隆执棒凤凰卫视“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 ”

“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2月中旬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余隆将与华人文化圈内翘楚聚首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