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周有光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3日 14:3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近日,在教育、经济学研究以及文字改革等诸多领域均有杰出贡献的世纪老人周有光获得“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雨润集团协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所有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的人物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活动将推选出本年度在社会科学研究、弘扬传统与新兴文化事业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10余位文化人物,颁授“2010中华文化人物”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人文杯”。

“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在自家书房

提起周有光先生,大多数人都知道他是“汉语拼音之父”,因为他主持编制的国际通用“汉语拼音方案”泽被亿万人。

但事实上,周有光先生的成就远非只在语言文字领域,用“博学多闻”一词来描述这位学界泰斗应该才是最恰如其分的。

作为一位资深经济学家,在新中国成立后,周有光先后担任复旦大学经济研究所和上海财经学院教授,撰写了《全球化巡礼》、《两大文明古国的经济起飞》等一系列极具份量的篇什,从经济学角度剖析了世界各国的发展状况,预测未来走向,并大胆地指出,“中国只有藏富于民,才能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