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策划专题 > 分析评论 > 正文
任韧:麻风村康复村日记(二)
2010年11月11日 16:51 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披着羊皮大毡的彝族青年

看这些快乐的笑容

苦的尽头是什么?我苦苦探询的答案似乎就在这里。我可以确信他们是苦的,昏暗简陋的彝族房屋,凌乱破旧的衣着,鞋底鞋面遍布尘土,更不要说外界明显的歧视和自以为是的悲悯。我又可以确信他们是乐的,彝族妇女送给我的刺绣,一针一线是那么精美;老人们咧开两三颗黄牙的嘴,拍动残肢的鼓掌。我自以为拥有整个世界,康复村的人们却指给我路途尽头的真相。

我所记挂的钱智昌老人,还在村里某个角落默默生活着。这个彝族村落里唯一的汉族人,这个大山深处能识文断字的异类,这个望断天涯思乡心切的麻风康复者,他对家的强烈渴望像一根绳索紧紧捆住我。又一天要过去了,怎么办?怎么能帮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