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安自办福利院:中国穷人我养一个少一个
2010年12月11日 14:29 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平安说,“不记仇,如果记仇你做多大好事也没用处,多么凶恶、多么不好的人,只要回头改过就好,前面是一笔勾销。”

王平安说,在平安福利院20多年间亦有很多不平安的时候,且不说精神病患者病情发作,智障患者们莫名其妙的一些举动,会让他劳心费神,就连那些神智清楚的孤寡老人,有时也会有磕磕绊绊时候。

在正规大型福利院如何缓解病患矛盾都是非常棘手的难题,王平安却通过祷告有效化解了矛盾,现在在平安福利院每天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唱诗,赞美,祷告。

王平安福音善行感动邻里 甘做义工前来帮助

随着福利院收养人数的增多,院内开销也随之增长,据王平安说,每年花销至少要10万余元。虽然他在改革开放初期办厂,烤面包,造食品模具小有积蓄,但三年前因老伴儿突发脑血栓,再加上自己的双腿骨膜受损,夫妻俩一起住院,看病就花了近十来万。福利院经济几近坐吃山空,根本无法雇用工人。

为了帮助王平安,邻村的杨树敏,范振江,孙固安来到福利院做起了义工。孙固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做义工过程中,确实学习了不少。

20多年先后为63位老人养老送终

据新华网2009年报导,王平安的福利院已先后为63位老人养老送终,年龄最大的93岁,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在养老院住了好几年。每当有老人去世的时候,王平安总是默默地为他们换好衣服,送去火化。火化以后,王平安会想办法通知死者的亲戚或是老家的人,让老人魂归故土。而对那些没家的流浪人员,他们的骨灰也会被妥善保管。“还有8个人的骨灰无人认领,就放在养老院里吧,这就是他们的家。”王平安说。

王平安还说,等他自己有一天死了,骨灰也和他们放在一起。

被王平安救助,收养的感人故事无法一一在此列举,听的最多的是“没有王平安,我活不到今天”,因为基督教信仰的缘故,王平安认为无论什么人都有人的尊严,并且他称这也叫人道主义。

创办福利院多年以来亦得到当地政府不少的经济支持,但目前仍然举步维艰,几近坐吃山空,但王平安仍然坚持,不管多难都要办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