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绍先:美国人嫉妒中国30年经济高速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30多年快速的发展,实际上世界多数国家都搭了便车了。为什么这样讲呢,最起码我们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金融危机以后,亚洲这个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率非常之高。 凤凰卫视8月17日《周末龙门阵

核心提示:中国30多年快速的发展,实际上世界多数国家都搭了便车了。为什么这样讲呢,最起码我们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金融危机以后,亚洲这个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率非常之高。

凤凰卫视8月1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今天来我们节目聊天的呢是李绍先,李老师你好。

李绍先(中国现代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中东问题专家):你好。

郭燕:还有杨希雨老师。

杨希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你好。

郭燕:还有李伟老师。最近这个伊拉克的局势特别的紧张,但是曾经都喊话说要对恐怖组织进行强烈的打击的什么英国的、法国的包括奥巴马都度假去了。而且它们讲了一个玩笑,说奥巴马连任的这两届,600多次,好像是几百次就是都在高尔夫球场上。那你说你休闲度假没有关系,但是伊拉克的问题很胶着很纠结,你用不着扯中国。最近我看到了很多媒体在反驳它的那一段话,就是说我们享受了30年的红利,说我们搭了便车。他为什么会这样讲?

李绍先:美国现在确实是有很多人在纠结这个事儿。就是怀着一种嫉妒的心理,就觉得中国。

郭燕:羡慕嫉妒恨呗。

李绍先:中国30多年的发展正好是美国在维持着世界的秩序,所以它们就觉得中国占了大便宜。但实际上我也看到《人民日报》。

郭燕:反驳的那篇文章。

李绍先:反驳的那篇,我觉得说的也挺有道理。中国30多年快速的发展,实际上世界多数国家都搭了便车了。为什么这样讲呢,最起码我们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金融危机以后,亚洲这个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率非常之高,超过了50%据说。那么中国,其中中国对亚洲经济的贡献率又超过了50%,如果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也是受益者啊,世界很多国家都是受益者。所以我觉得美国人这样一种嫉妒的心理恐怕是要不得。

郭燕:就是它赚真金白银的时候,它就不说这种话了,然后出现问题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李绍先 郭燕

人参与 评论
李绍先:美国人嫉妒中国30年经济高速发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7/ae4f99d7-970c-4e99-b722-3de686c510c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