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韩国面对中美两大国打“两手牌”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韩国呢现在大概已经形成了一种国策,就是韩国的精英层认为,未来世界的两强就是中美两强,就别的国家就不够那个档次了。然后韩国就必须跟两家都搞好关系,然后他打不同的牌,跟美国安全合作然后谈意识形态

核心提示:韩国呢现在大概已经形成了一种国策,就是韩国的精英层认为,未来世界的两强就是中美两强,就别的国家就不够那个档次了。然后韩国就必须跟两家都搞好关系,然后他打不同的牌,跟美国安全合作然后谈意识形态是一致的,跟中国呢经济联系,然后谈我们都是孔子的后代。

凤凰卫视7月6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在本周四的时候,习主席去了韩国,我看了那个标题。就是我每次看到那个词出现的时候,我总是挺紧张的,当然也有敬畏之心,就是这个里程碑这个词。又说到了说这是一次,我们新上任的领导,首次出访韩国,然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中韩握手是个里程碑的意义,他总体是这么表述,金老师您怎么看?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当然对两国关系很重要了,而且可能对东亚地区有一定的影响。

郭燕:影响在哪里?

金灿荣:就是对韩国。

郭燕:很多小兄弟看着呢。

金灿荣:它好像是习主席执政以来,一次单访一个国家,通常他是走一串是吧,走亲戚走一串,然后这一次单独去一个国家,这个还是比较特殊的待遇是吧。那么所以他对两国关系,应该是有很正面的影响,也是韩国所期待的。这几天我是老跑韩国,韩国呢现在大概已经形成了一种国策,就是韩国的精英层认为,未来世界的两强就是中美两强,就别的国家就不够那个档次了。然后韩国就必须跟两家都搞好关系,然后他打不同的牌,跟美国安全合作然后谈意识形态是一致的,跟中国呢经济联系,然后谈我们都是孔子的后代。

郭燕:文化。

金灿荣:一个打文化牌,一个是意识形态牌,他聪明是很聪明的。

郭燕:对对对,韩中主谈文化。

金灿荣:他这个定位非常清楚,就两家一定要搞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金灿荣 韩国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韩国面对中美两大国打“两手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6/953febe2-36a3-49ec-8198-6e74f70646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