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中国人来了 周边国家得好自为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嘛,所以我们当然会逐渐的行使我们的主权权利,是由我们的能力决定的,要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就行使不了,能力到了肯定要行使,周边国家得慢慢习惯。 凤凰卫视6月8日《周末龙门阵》,

核心提示: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所以我们当然会逐渐的行使我们的主权权利,是由我们的能力决定的,要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就行使不了,能力到了肯定要行使,周边国家得慢慢习惯。

凤凰卫视6月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美国看待日本也好,菲律宾也好,越南也好。他认为就是您说的自我感觉良好,那么像中国现在,你不停的日本在闹,菲律宾在闹,越南在闹。我们对日本、菲律宾和越南持什么样的一个心态。你看最近越南那个事好像还是闹的挺大的,我们不停的在跟他在海上发生冲撞。那么这种摩擦将来在东海、南海会继续持续下去。

金灿荣:我觉得我们中国对这个地方拥有主权嘛,所以我们当然会逐渐的行使我们的主权权利。

郭燕:极力的去维护。

金灿荣:是由我们的能力决定的,要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就行使不了,能力到了肯定要行使。所以我觉得周边国家得慢慢习惯吧,对不对。

郭燕:您认为现在就是让他们习惯这些事情?

金灿荣:是个痛苦的习惯过程吧,对不对。我们告诉大家我们中国人来了,你们好之为之吧,所以我估计油井肯定会继续打下去。然后,如果你们愿意合作,中国是欢迎共同开发的,对不对,这个机会永远在那儿。我们中国现在经济也发达了,管理方式也先进了,多种合资形式都在那儿对不对,所以。

郭燕:生财之道很多。

金灿荣:我觉得需要改变的就是外方的心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南海争端 中国崛起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中国人来了 周边国家得好自为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8/9ff2507a-9c67-42b9-a1a0-5ed0b1b59f2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