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中日关系越坏对日本利好就越大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如果日本国际的矛盾缓和下来,人们会对他们家里内部那些事务关心,所以这个时候日本政府矛盾会出来。要把中美关系搞紧张一点,中日关系搞紧张一点,还有与韩国关系搞紧张一点,有助于团结人心。 凤凰卫

核心提示:如果日本国际的矛盾缓和下来,人们会对他们家里内部那些事务关心,所以这个时候日本政府矛盾会出来。要把中美关系搞紧张一点,中日关系搞紧张一点,还有与韩国关系搞紧张一点,有助于团结人心。

凤凰卫视1月19日《周末龙门阵》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安倍他吧,有一点,你看他现在一方面去跑到美国去解释,可是你看他的行为是有恃无恐的,他前两天把教科书,文部省的教科书他已经彻底要确认钓鱼岛是属于日本的固有领土,包括我们曾经也看到日本网民的教科书上对731,还有上次您记不记得您讲的那个就是化武的那个事情在东三省的化武事情,他一概都是否定的,然后这次特别大胆,完全就白纸黑字胡说八道,这个对将来下一代的日本青年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是破坏性的。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倍他是这样的,他对我们两家,中国、韩国他已经不管了,反正就这个样了,我就做下去,他主要是三个目的,一个就是要让他和他的小伙伴就是自民党长期执政,这个时候他需要这个紧张。

主持人:争取时间嘛,他要争取时间。

金灿荣:因为如果外面矛盾缓和下来,人们会对他们家里内部那些事务关心,所以这个时候他们可能矛盾会出来,这个时候要把中美关系搞紧张一点,中日关系搞紧张一点,还有与韩国关系搞紧张一点,有助于团结人心,这是他执政。

第二个他经济改革需要中日关系紧张,因为经济改革实际上是要伤一部分民众的,特别是老年人,因为他准备人为的把日本经济从通缩改成2%的通胀,那么这些老人他拿退休金他不涨工资的,我工资是不变的,那么你物价上涨不是受损害吗,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中国作为坏人,他就是坏人,还有一个就是长期有这种谈了很多,他的战略需要中日关系紧张,他的战略需要比如说正常国家化,军事大国化,为此他在修宪。

主持人:松绑嘛。

金灿荣:这个都需要中日关系紧张,所以坦率讲如果没有一个让他害怕的力量介入,仅仅是中韩反对,我觉得他会一意孤行的。

主持人:这个其实就相当于您上次讲的中日关系不能好,好就完了。

张召忠:中日关系越坏对日本的利好越大,因为他可以借着这个事去对他的国民去说,因为日本人民他也整天赚钱,你到东京就知道,每个人就像机器似的,每个人都像一支射出去的箭,他不回头的,你找人问问没人听见,全是这样的,他是处于这种状况,谁会了解钓鱼岛的历史和现状还有未来,不可能,现在其实你讲这个我完全同意,就是他和中国、韩国不可能缓和,下一步日本的牌就是说他想对俄罗斯搞好关系,搞好关系以后分化中韩,另外跟东盟,现在跟非洲,然后欧洲他本来就是共同价值观,他是这么一个情况,但是现在有个什么问题呢?就是如果把日本这个事仅限于中国和韩国之间,我们国家和两个国家之间,我们俩有矛盾,我们俩老说这个事,别人就说你们俩干啥呢,他就会忙别的,他不管你,要不然这个事给他放到光天化日之下,放到国际上去,我感觉韩国走了一步很好的棋,朴槿惠决定要把慰安妇这个事,因为告状告了多少年,人都快死光了,一直不行,又塑像,民族主义这个都不行,最后她要联合国申遗,就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持人:这个很紧张。

张召忠:我感觉这是个非常好的事情,如果能够成功成功,这个事情中国一定要帮着积极的推动,推动如果申遗成功以后这个东西就等于从韩国,从中国走向全世界,世界也得认同。还有我就是看了,我没有仔细查,1948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了一个决议,就是谴责日本在二次大战当中的罪行,投票的过程当中是60多票,68票对0票,就我们可以把这个东西找出来,找出来以后,那当时如果国际人权通过这么一个东西对日本非人道,反人类谴责的话,那么他现在又不认账了,那联合国我们再请求人权委员会整天指责中国人权人权的,我们再给他起草一个你通过一下,要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科教文卫组织,你修改什么教科书?就不要老说他,老说联合国科技文卫以后我们要从这个地方去,联合国安理会我要通过谴词的声明,那当时我们的战胜国同盟国要发明声明谴责你这个东西,另外我们要摆事实讲道理,刚才你讲哪,吉林是哪?

主持人:对吉林。

张召忠:吉林就是发现了731的罪证。

主持人:吉林档案馆发现了十卷。

张召忠:我们现在还有多少在档案馆里边,好多人喜欢收藏,翻腾翻腾,翻出来弄出来,河北隆化找出来那些藏宝图,日本人到哪挖中国宝贝去,把它都搞一些展览,这些的话对于将来我们把它向国际上提交一定要在国际上给他把这个事情搞出来。

金灿荣:现在从国际上讲1月15号有两个事比较积极的,一个就是美国众议院通过的一个议案,就是在2014年外交拨款法案里边加了一个条款,就要克里国务卿敦促日本遵守2007年众议院决议,跟慰安妇有关,这个是挺积极的一个发展,另外就是刚才张将军讲的韩国政府决定慰安妇问题申遗,然后他准备在整个亚洲进行调查,因为慰安妇这个恩情可以把东南亚拉进来,东南亚其实很多国家有慰安妇,也是受害者,甚至有两百多个荷兰妇女。

张召忠:荷兰,我正想说。

金灿荣:荷兰200多个。

嘉宾:听说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尽管说政府对这个事情,对日本比较软,他处于这种现实利益的考虑,弱势一点,但是人民不一样,你可以拉它的人一起进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张召忠 中日 慰安妇

人参与 评论
张召忠:中日关系越坏对日本利好就越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9/1290fea6-8831-4c50-bdfb-fbd73e308be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