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那一步--阿波罗登月全纪录
2009年07月28日 13: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阿波罗登月] [皇牌大放送]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25日《皇牌大放送》节目:四十年前那一步--阿波罗登月全纪录

以下为文字实录:

7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阿波罗11号飞船的宇航员,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

奥巴马:我们都记得登月行动成功的那一刻,人类终于得以从这个星球解放,能够探索其它星球。正是因为这些宇航员们的英雄壮举,他们在压力下表现出的镇静和从容,我们才实现了登月梦想,正是由于整个美国航空航天局冒着巨大的艰险探索,才打开了我们的眼界,这不仅对美国意义重大,对全世界也意义重大。

美国航空航天局还举行仪式,让参与阿波罗登月行动的宇航员分享人类登月旅程的经历,宇航员们强调,未来探索太空之路并不平坦。

斯科特:我想大家对于未来航天界的发展方向都有不同的见解,正展开激烈辩论,我对此感到很兴奋,但我也要强调,登月和探索月球很困难,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国国会当天还通过议案,纪念登月四十周年,并向宇航员们致敬。

曾子墨:为了纪念人类登月40周年,美国已经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纪念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月20日那天,在白宫亲自接见了"阿波罗11号"飞船的宇航员们。1969年7月16日,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迈克尔·柯林斯3名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升空,四天以后,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类登月的第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类登月的梦想。今天,就请您与我们一起,跟随阿波罗11号重回1969年的太空,去重温这段奇妙的旅程,回顾这一伟大的时刻。

阿波罗号宇航员登舱前珍贵资料回顾

肯尼迪:我们选择向月球进发,我们选择向月球进发。十年来,我们之所以为此目标奋斗不已,并非此事易为,而是因为此事艰难。我们要涉足新的领域,因为我们要探索新的知识,争取新的权利。为了全人类的进步此事势在必行,我们即将在休斯顿的控制中心向24万英里之外的月球发射巨大的火箭。火箭高于300英尺,由新型合金制成,其中有些尚未被发明出来,它们是耐高温高压的合金,比以前的金属要强好几倍,其密合度比最精密的手表还要好,并载有所有的必要的推进设备,导航、控制、通讯系统、食物和生存用品。这是次史无前例的任务,探索一个未知的天体。所以当我们出发时,我们向上帝祈祷,希望他保佑我们这前所未有的,冒着极大地危险的伟大的旅程。

杜克:天哪,我们在这里了。我们就要出发了,但愿服装没有问题。

杜克:你的手出汗了,并且你的心脏砰砰直跳。

杜克:就像比赛即将开始一样。

戈登:虽然你已经穿上了你的工作服准备去工作了,但是你还是要呆在那儿,你必须调整发射计划以适应助推器本身。

戈登:你被塞到充满百分百纯氧的控制塔里。这是为了充分的控制时间,以防发射器或其他的什么发生问题。我们就在发射台直到倒数计时到一定的时间,然后我们走向飞船。

阿波罗号首席机师登舱前语音记录

马丁利:就在最后时刻,我出现了心里障碍。有个声音说:"不要,不要期望太高,它有可能不会发生。"

马丁利:这是如此重大的事情,坦白讲我不知道你如何做到它。即使我参与其中,但是我还是认为这样的尝试太鲁莽了。作为一个航天员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无法理解,如何才能成功呢?我只能学会如何尽职尽责。

马丁利:作为首席机师的我坐在中间的座位,那就意味着我将最后进入机舱。我站在附近等待他们先登入机舱,那时出奇的安静,你四处张望将会看到大片的土地和海洋,你将有一种活生生的感觉。那是一种类似今天不是游戏而是真的要把月球的真相带回家的前所未有的感觉。今天不是象我们几年来的训练那样,而是真的发生了。

马丁利:我拥有唯一的一个能看到窗外景色的位置,我向外望去想看月亮是否能在日光中被看到,它就在窗户的正上方。我知道大家都忙于各自的工作,因为月球就在我们的正前方。那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会被发射到那上面。

公共事务长官:这是阿波罗发射控制处。所有人都在执行阿波罗发射任务,首次载人登月计划。飞船也积聚了所有的内部能量。到现在为止启用外部能量。一旦进入3分钟10秒的倒数阶段,我们将采用自动程序。所有的系统全部自动化,一切由地面发射中心的主控电脑控制。我们有七百六十万磅的助推力将重达六百五十万磅火箭发射上天。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播出时间: (周六 )21:40-23:00

回放时间: (周日) 06:00-07:30 16:00-17:30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