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以“城市”为主题 探讨未来城市建设
2010年05月04日 11: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3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锦涛:我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

解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上海世博会共有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世博园区占地面积5.28平方公里,有近20万志愿者参与,均创下了历届世博会之最,总投资额450亿美元,超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6个月中预计将吸引超过7000万游客。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城市”列为主题,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所指。上海世博园试运行期间,与人头攒动聚集了所有外国国家馆的浦东园区相比,浦西园区人流量相对较少,为此主办方还特地发出了“浦西园区同样精彩”的引导性宣传。浦西园区的主体是上海世博会首创的“城市最佳实践区”。

上海在以国家展馆为主体的传统世博会框架上,引入一个全新的参与者城市。汇集全球城市的智慧,用全球领先的优秀实践方案和实物展示形式,探讨未来时代的城市应该怎样建设和管理。

无论是在等候区的门口,还是在安检口,任何人在任何时候进入世博园区都要经过两道安检,建议轻装上阵,尽量不要带笔记本电脑,避免烦琐的安检。世博园区的餐饮种类齐全,价格合理,分布点达40多处,服务半径在100至250米之间,只需步行5分钟便能到达就餐点建议参观者错峰用餐。

1851年,首届伦敦世博会,一举奠定英国工业霸主地位。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美国一跃成为世界GDP第一大国。1970年,日本继成功举办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举办大阪世博会,跃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的中国拥有与之相似的轨迹。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召开,两年后的今天上海世博会赢得多方瞩目。

《美联社》发表文章《上海世博会展现中国软势力》。法国《费加罗报》发表文章《2010年世博会使上海成为中国强大的象征》。2010年上海世博会能否成为中国崛起的标志,关注“城市”,关注个体的生存体现,让人类的目光重新投注于人体身,这是否就是一种大国的态度。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杨娟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盼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