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节目简介
2010年01月19日 16: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世博会是一条线,串起百年人类文明史。从1851年到2010年,创新与融合,东方与西方,风云世博会,见证百年文明史。风云激荡,人类文明史,战争、冲突、和平还是灾害,看全球风云激荡,看人类文明进步消长,生生不息,为你讲述世博会背后的故事。

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这将是中国发展的机遇,也是全球的一次盛会。世界博览会被称为“世界经济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力强盛的象征和国际地位提升的重要标志。中国赢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是157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的第一次。而这次盛会将努力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吸引7千万人次的海内外参观者,创造世博会历史上新纪录。所以这次盛会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

关于世博会,中国人知之甚少,但是说起白炽灯、电话、蒸汽机、电梯等发明创造,恐怕人人都能体会到这些发明至今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而这些早年的发明创造,直到后来的人类月球探索,网络世界等等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的成果都是源于世博会的推广。《走进世博会》将以每天五分钟,每周五期的电视百科全书形式,挖掘百年世博会的历史,为观众讲述历届世博会及其背后的故事。主持人杨娟将用生动的电视语言,解读157年来世博会承载的人类在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触摸人类文明的核心内涵,享受文化和知识的饕餮大餐。同时,节目将追踪上海世博会的建设进展,筹备动态,随时为观众更新上海世博会的资讯。并围绕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具有时代性、国际性的主题,通过具体的国内外城市发展个案,探讨人类和城市的发展关系。进而提高观众对世博会的认识,并激发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的兴趣。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杨娟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