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荣之妻插手卖地致国有资产流失10亿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8月25日,苏荣被免职。苏荣也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被调查的副国级高官,早前由内地媒体报道,苏荣之妻于丽芳早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三年前,时任江西

核心提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8月25日,苏荣被免职。苏荣也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被调查的副国级高官,早前由内地媒体报道,苏荣之妻于丽芳早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三年前,时任江西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周建华,在系统内部实名举报于丽芳和时任新余市委的主要领导,涉嫌在新余市高专土地出让中的严重腐败,致使国有资产流失达10亿元。

凤凰卫视7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6月中旬,中共中央纪委公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8月25日,苏荣被免职。

苏荣也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被调查的副国级高官,早前由内地媒体报道,苏荣之妻于丽芳早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三年前,时任江西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周建华,在系统内部实名举报于丽芳和时任新余市委的主要领导,涉嫌在新余市高专土地出让中的严重腐败,致使国有资产流失达10亿元。

周建华在举报信中称,2007年新余高专为了从专科升为本科,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择地新建,这时候资金主要是通过拍卖老校的300多亩土地筹集,浙江一个个体户陈某,为了低价购得这块土地,将于丽芳请到了新余,在后者的干预下,时任新余市长擅自终止了拍卖程序,以每亩70万元的协议出让的名义,低价卖给了陈某。高专老校区当时的市价应该是在每亩350万元以上,这样的话就使国家损失了近10亿元。

于丽芳被带走调查了之后,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的还有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龚亚立,以及江西省的国资委原主任李天鸥。截至目前,江西的官场地震仍在持续之中。

苏荣的这个案子,涉及到是他的妻子,那么他妻子,刚才我们看周国荣的举报,这个举报其实相当有传奇色彩,因为他举报之后,实际上就受到了苏荣以及苏荣党羽的迫害,最后他自己也坐监了。他自己可能也是有点问题,但是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在牢中他是以非常隐蔽的方法,就是香烟壳的那一点点地方,空白的地方写了检举资料,然后设法托人,这里面大概也有一些不足以为外人道的一些内幕,托人带给了他的妻子,他妻子拿到北京去上访,最终恐怕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把苏荣就给告倒了。

像这样的一个情节,可以说是比小说还离奇,比电影还离奇,但是也反应出了在中国官场反腐形式,确实是一个是相当的艰巨,这个腐败的情况相当严重,但另一方面反腐也确实在深入。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苏荣 举报人 1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苏荣之妻插手卖地致国有资产流失10亿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2/f4b09798-3ec8-4465-9e11-71c0bd205a4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