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安倍若妄图直接攻击中国后果将不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早先日本媒体爆料说安倍会公开地在香格里拉论坛批评中国,在亚太地区制造不安。甚至可能拿上星期六中日发生的军机近对峙说事。安倍还是希望能在北京受到高规格的接待,我想他不应该把话说得太过分,或许会

核心提示:早先日本媒体爆料说安倍会公开地在香格里拉论坛批评中国,在亚太地区制造不安。甚至可能拿上星期六中日发生的军机近对峙说事。安倍还是希望能在北京受到高规格的接待,我想他不应该把话说得太过分,或许会不点名的说出地区威胁,但是如果直接攻击中国那后果会不妙。

吕宁思: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创立凤凰卫视深度介入的,并且举行了多年的香格里拉对话,参加者的档次是越来越高,已经成为重要的亚洲地区安全年度论坛,有军事达沃斯之称。本年度的香格里拉对话星期五将在新加坡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并将在开幕当天做主题演讲,这是第一位日本首相参加这个论坛很受关注。观察家们想问的是为什么安倍想出席这个论坛,安倍又想这次论坛上说些什么呢?我们看到从前年底安倍上台以后,他对国际事务非常热心,频频出访世界各国在国外发表演讲的次数远远多于他的前任们。

显然这是与安倍政府急于成为正常化国家的心态使然,想扩大日本的国际影响力,特别是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而在亚洲地区老牌的发达国家日本与新兴崛起的中国,不可避免的会狭路相逢。香格里拉对话是地区安全论坛,一般由亚太地区的军事首长和国防部长等参加,日本首相出席今年的论坛,看来是想阐述日本政府对于地区军事与安全问题的立场观点,其中可能游说亚太诸国理解安倍政府努力推动的集体自卫权。至于对中国的关系,早先日本媒体爆料说安倍会公开地在香格里拉论坛批评中国,在亚太地区制造不安。甚至可能拿上星期六中日发生的军机近对峙说事。

那么到底安倍到底会怎样说,其实只能到明天晚上才会知道,不过考虑到中日关系的敏感,还有今年11月份将在北京召开APEC,安倍还是希望能在北京受到高规格的接待,我想他不应该把话说得太过分,或许会不点名的说出地区威胁,但是如果直接攻击中国那后果会不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安倍 吕宁思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安倍若妄图直接攻击中国后果将不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9/36107b24-d405-4a7d-84db-8e8cb362ca9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