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普京发威对乌断气 要挟美欧一网打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莫斯科下周将与美国欧盟等国举行会谈,其中天然气债务问题将是会谈焦点,另外总统普京10号致信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表示俄罗斯将终止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折扣,甚至会切断对乌的天然气供

核心提示:莫斯科下周将与美国欧盟等国举行会谈,其中天然气债务问题将是会谈焦点,另外总统普京10号致信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表示俄罗斯将终止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折扣,甚至会切断对乌的天然气供应。

凤凰卫视4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数百名亲俄示威者11号继续架设路障,占领乌克兰东部城市卢甘斯克安全大楼以及临近城市顿涅茨克的政府大楼,他们有人身穿防弹背心,佩戴步枪,拒绝基辅当局早前提出的特赦提议,并声称只有基辅同意卢甘斯克公投,他们才愿意放下武器。而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当天前往顿涅茨克与地方代表举行会晤,商讨解决乌东部动荡危机,亚采纽克说中央政府不仅愿与各地区开展对话,也愿满足每一位乌克兰人民的合法要求,亚采纽克早前还曾表示,如果示威者放弃抗议就不会面临起诉。

而俄罗斯方面外长拉夫罗夫11号在与非政府组织成员召开会议时,呼吁乌克兰应当保持中立,而针对北约指责,俄罗斯在乌边境部署重兵,拉夫罗夫就回应指,乌克兰应当进行宪政改革,而莫斯科下周将与美国欧盟等国举行会谈,其中天然气债务问题将是会谈焦点,另外总统普京10号致信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表示俄罗斯将终止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折扣,甚至会切断对乌的天然气供应。

而天然气折扣终止后,乌方将拖欠俄罗斯170亿美元,潜在和约罚款184亿美元,俄罗斯还持有30亿美元的乌克兰政府债券,总额将达到384亿美元。不过普京强调,俄罗斯愿参与稳定并恢复乌克兰经济,但必须在与欧盟平起平坐的条件下进行。

杜平:普京又发威了,事实上要断气,也就说停止对乌克兰或者是欧盟提供天然气供应,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杀手锏,是个连环套。

怎么样连环套呢?首先他说乌克兰欠俄罗斯钱几十亿到现在还没有还,所以就俄罗斯有可能部分的,或者全部的停止对他供应天然气,如果说对乌克兰停止提供天然气的话,那就会欧盟那边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天然气的管道基本上是用类似的,而且普京还说了一句话,就欧盟你必须要帮助乌克兰要还债,如果你不还债的话,你将来也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跟乌克兰的命运是一样,这个连环套是非常的厉害,厉害在什么地方?我们先看一看今后这几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首先下个礼拜四就是美国、欧盟、乌克兰、俄罗斯四方在欧洲会搞一个谈判,也就谈判乌克兰未来的局势,未来的形势,未来的前途会怎么样,按照普京的规划,就是乌克兰的中央政府将来没有权力的,他必须他权力分到各个地方政府,所以这样的话对于俄罗斯来讲,他可以很容易控制乌克兰的局势,特别是东部地区的局势,在谈判之前他发出这种威胁,实质上就是要挟美国和欧盟,因为现在对乌克兰来讲,对欧盟,对美国来讲现在如果是天然气出现这么大的问题的话,他们一时之下是没有办法来补救的,也就是反应都没有办法反应,没有时间来反应,所以这就是说在谈判之前是一个杀手锏,也就底牌亮出来了。现在其实谈判还没有开始,实质上俄罗斯已经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也就是说整个的议题,整个的条件都是我来决定的,这是他重要的一招。

所以从东西方对抗或俄罗斯跟欧盟跟美国对抗之间,其实看得出来美国和欧盟实质上到现在为止拿不出任何一个有效的制约的办法,只是一再的说要正在考虑,要对俄罗斯进行更多的制裁,可是制裁起来有什么用呢?俄罗斯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制裁你已经足够了,不需要天天说要制裁,就是发出这种威胁,就已经足够了,在星期四的会谈当中,或者谈判当中,实质上俄罗斯是处于一种弱势的,也就是寡不敌众的局势,因为其他三方都是他们团在一起的,只有俄罗斯是孤立的。

但是这个就说以寡敌众俄罗斯已经胜券在握,刚才我已经讲到了,就是说你不谈任何东西,只要谈天然气这个问题,其他国家就没得谈了,所以就这一点来讲实质上谈不谈还没开始,俄罗斯基本上已经胜券在握了,这就是俄罗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招,所以现在的局势是什么?一个就是欧盟可能会自身难保,也就说如果连他们自己都没有天然气用的话,那怎么样来帮助乌克兰呢?第二个就是对乌克兰是俄罗斯这样釜底抽薪,让你的能源都没有了,你该怎么办?你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普京 欧盟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杜平:普京发威对乌断气 要挟美欧一网打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1/47cb274d-ee61-40f3-8f1e-12840b53d57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