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占领乌两导弹基地 欧盟领袖紧急讨论乌克兰局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军占领两个乌克兰导弹基地,乌克兰国防部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透露,如果乌克兰紧张局势没有缓解,欧盟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希望俄罗斯能够同意对话。 凤凰卫视3月5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俄军占领两个乌克兰导弹基地,乌克兰国防部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透露,如果乌克兰紧张局势没有缓解,欧盟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希望俄罗斯能够同意对话。

凤凰卫视3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乌克兰的局势仍然紧张,消息是漫天飞。俄罗斯有消息说,据军方消息表示,俄军已经占据了克里米亚两个乌克兰的导弹基地。

解说:全球注视下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就是现在最关键的地方。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军方克里米亚夺取了两个乌克兰防空导弹营的控制权,俄方导弹专家稍后将抵达,但乌克兰国防部暂时没有回应。

解说:访问西班牙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记者会说,俄国将保护乌克兰人民的生命和福祉,避免乌克兰发生流血冲突,包括对当地俄国公民的攻击。拉夫罗夫还说,俄军驻守在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维持正常状态,当地亲俄武装分子不隶属俄军。因此,俄方不能要求他们撤回俄罗斯基地。

解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则透露,欧盟领袖6日将紧急讨论乌克兰局势,如果紧张情况没有舒缓,可能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法比尤斯希望俄方同意对话,或者接纳德国提出的建议,同意成立由各有关国家组成的联络小组去化解危机。

法比尤斯指出,制裁措施将包括限制向某些俄国官员发出宪政,冻结他们在欧洲的资产,甚至检讨欧盟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等。

解说:另一方面,克里米亚政府全部,将于30日举行公投,决定克里米亚半岛是否脱离乌克兰。当地民众期许公投能够缓解紧张情势,给地区带来和平。200多万人口的克里米亚将近六成都是俄罗斯裔,亲俄远欧的声音不断吹响。

克里米亚民众:我想只要俄罗斯不离开我们,一切都会风平浪静,都会安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克里米亚

人参与 评论
俄媒:俄军已在克里米亚占领两个乌导弹基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89b4a52c-4fa1-4581-9ac8-443e35d8c6b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