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盟领袖怒责美国监听 要签无间谍协议

2013年10月30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科技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形态,也改变了国际政治,陈文茜曾经在节目里头为大家介绍云端计算时代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常态。全世界云端计算的最终平台全部都在美国,这里头包括了谷歌,包括了APPLE,包括了所有你所知道的Facebook等等。这一些云端计技术掌握在他们手中,现在成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最好的窃听对象。

凤凰卫视10月29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科技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形态,他也改变了国际政治,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过去我曾经在我们的节目里头为大家介绍云端计算时代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常态?当时我提出一个警告,不过这个警告,其实两岸都注意到了,也试图的希望能够写出属于华人的平台,但终究没有成功,全世界所有的云端计算的最终平台全部都在美国,这里头包括了谷歌,包括了APPLE,包括了所有你所知道的Facebook等等。

这一些云端计算,因为技术掌握在他们手中,现在他成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最好的窃听对象,为什么?比如说你使用的是Iphone,你只要使用的是安卓系统,比如说你等于是使用了谷歌的安卓系统,整个云端的大数据在哪里?在加州。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你使用的就是他的IOS的系统,那这个IOS的系统大数据云端储存在哪里?叫云端可不是在云上,这个云根本就在加州的地下,所以美国国家安全局,过去这几年来,对他们来说,我用三个字爽呆了,他们从来没有这么好的窃听机会,窃听方式。

他们直接的就找到这几家科技公司的总部,目前为止,按照斯诺登,他现在人留在俄罗斯,他所曝光的资料,这位前国家安全局的雇员,他的资料里头显示出来,除了推特之外,每一家科技公司,雅虎、谷歌、APPLE、Facebook全部向美国国家安全局投降,都交出了个人的资料。

而他们窃听对象,不是大家想像的盖达恐怖组织等等,他这次被发现他窃听的对象,包括了外国的政要,包括了在2009年美国制造了金融海啸之后,大家在伦敦为了收拾这个残局,召开的G20大会,每一位领导者,每一位央行行长,财政部长全部被窃听,而根据最新斯诺登在公布的一批新的资料,他引发了欧洲国家领导者跟美国之间的冲突,为大家来整理相关的资讯。

首先是美国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报告,美国监听的全欧洲,同时默克尔总理有一个她自己的手机,就是她个人的手机,这支手机,她用的是IPHONE,所以她被窃听了,德国发表严厉了声明,要求美国解释,而默克尔跟奥巴马之间,本来是有所谓的领导者的热线,默克尔启动热线,直接要求奥巴马给一个说法,因为美国整整窃听了默克尔个人的手机,一个说法说六年,一个说法说十年,整体而言,白宫的说辞到目前为止模糊,也不敢否认,只说现在没有监听。

过去有没有监听?现在真的没有监听?奥巴马也没有办法解释,现在某一个程度来讲,美国的国家安全局还在这两天发表声明说,法国人,德国人,你们要感谢美国的窃听,因为美国的窃听使得你们因此减少了很多恐怖攻击,你们要开香槟来庆祝,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耻的说法。

另外一个是,法国也遭到了美国的窃听,法国的总统奥朗德本身,他的手机也被窃听,法国的公民有高达七千多万,七千多万都被窃听,法国有七千多万的恐怖分子吗?奥朗德直接致电奥巴马,不排除报复美国,这是法国《世界报》的报道。

根据斯诺登,也是英国《卫报》所披露的消息,有35国的政要全部遭到窃听,其中当然包括了中国的领导者,美国在部分成为监听他国的领导者,变成一种常态,因为他根本不用直接的派间谍到其他国家去,过去的方式你要派间谍到其他国家的电信局,现在因为手机因为云端,他直接在他的加州,他不用到云端,他就在他家里头,等于是旁边的厨房、厕所一样,就直接监听了。

欧盟在秋季上礼拜召开了欧盟高峰会,本来是要来讨论欧洲银行业所面临的问题,结果当场各国领袖都非常的愤怒,先发表一个声明,共同谴责美国的监听,德国、法国联手推动一个叫资讯安全协议,要跟美国签订一个叫做无间谍的协议,这是最近美国跟欧洲国家之间的一个很大的冲突。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欧盟 奥巴马 窃听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