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东莞“扫黄”意义不止在“扫黄”二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但是在大江南北,繁荣昌盛的中国,这样普遍的问题从来不敢正视,不敢管理,如果这也算是只做不说的中国道路的特色的话,媒体和有关部门,我想也不必要那么大张旗鼓的以道德高尚者自居,在说不从法制与社会

核心内容:但是在大江南北,繁荣昌盛的中国,这样普遍的问题从来不敢正视,不敢管理,如果这也算是只做不说的中国道路的特色的话,媒体和有关部门,我想也不必要那么大张旗鼓的以道德高尚者自居,在说不从法制与社会的根源上寻找依据,这种运动式的突袭,除了电视上拿一些弱势群体的姑娘,用作潜意识的镜头猎艳,又有多少真正的合法性与疗效呢?当然我认为,如果这次行动是为了打破官员与黑社会勾结,切断他们在此领域,依赖特权而大发特发的不义之财的话,那是有正面意义的。

凤凰卫视2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关于东莞扫黄,从现行中国社会秩序上说,那算是执法,政治上绝对正确,没什么可说。问题在于要是从当前中国现实看,他又充满着很多悖论,就是说在娼妓卖淫这个社会最普遍的问题领域,充满着意识形态,法律文本,道德面孔与生活实际的尖锐与深刻的矛盾,这是30多年来中国社会最典型也最普遍的自欺欺人的特色,在西方国家,还有在亚洲的日本、韩国,在香港、澳门、台湾和新加坡这些华人地区,也都正面的审视和研究相关的立法与管理,甚至还就红灯区合法化进行全民投票。

但是在大江南北,繁荣昌盛的中国,这样普遍的问题从来不敢正视,不敢管理,如果这也算是只做不说的中国道路的特色的话,媒体和有关部门,我想也不必要那么大张旗鼓的以道德高尚者自居,在说不从法制与社会的根源上寻找依据,这种运动式的突袭,除了电视上拿一些弱势群体的姑娘,用作潜意识的镜头猎艳,又有多少真正的合法性与疗效呢?当然我认为,如果这次行动是为了打破官员与黑社会勾结,切断他们在此领域,依赖特权而大发特发的不义之财的话,那是有正面意义的。

但是公开制定,并且执行切实有效的法律管理,又恰恰在给新的地上地下资源的掌握者营造一种新一轮勾结谋私的渠道方面,是一个很关键性的做法。至于东莞的一些休闲娱乐场所,休闲娱乐业务,到底是否真正在过去这么多年创造了可观的GDP,是否他们确实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是否还有一点正面的社会意义的话,大家可以辩论,可以研究。

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应该知道打破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这种虚伪的道德,要建立健康而诚实的社会政治文化和法律保障,对于提高国民素质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应该到了撕开虚伪的面纱的时候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东莞 意义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官员从未正视“红灯区”泛滥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0/6b62737b-613f-4137-b863-720b6dfac2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