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七成中国人愿用物质作为成功象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项全球性调查研究发现,高达71%的中国人表示,他们通过自己拥有的东西,来衡量他们自己的成功,显著高于其他列入调查的国家。 凤凰卫视1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核心提示:一项全球性调查研究发现,高达71%的中国人表示,他们通过自己拥有的东西,来衡量他们自己的成功,显著高于其他列入调查的国家。

凤凰卫视1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吕宁思:一项全球性调查研究发现,超过七成,也就是70%的受访的中国人通过自己拥有的物质衡量他们自己的自身成功。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援引大西洋月刊的报道称,最近一项在20个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高达71%的中国人表示,他们通过自己拥有的东西,来衡量他们自己的成功,显著高于其他列入调查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有近半的受访者,就是46%称对成功和赚钱感到有压力,但只有约3成,也就是34%的受访人认为,成功应该与拥有的物质来衡量。

调查认为,将物质产品等同于整体成功的倾向,至少部分是由于社会压力所造成的,中国人也最容易有成功压力,在成功和赚钱一项,68%的中国人赞成自己处在十分大的压力之下,整体而言,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与他将金钱等同于成功的倾向是有一定相关性的,报告指出,中国印度和巴西这三个最引人注目的发展中国家,都更加倾向于用金钱来衡量自己的成功与否,而另一方面,发达国家比如德国,日本、美国和英国,他们对于成功所拥有的物质定夺的说法是最不认同的。

根据另一间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购买者,五年前来自中国的消费就占到全球奢侈品购买的10%,即使在北京重拳整治官员腐败和过度政府开支的背景下,中国对奢侈品的购买欲望依然是没有减退,调查称,这部分因为中国人喜爱到海外购买奢侈品,中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奢侈品是由境外购买的,中国对于奢侈品的追求,甚至延伸到了殡葬行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吕宁思 物质 奢侈品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七成中国人愿用物质作为成功象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31/43c58463-81e0-4db6-a7ae-26106f8a57a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