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买包子 官员们怎么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突然光临北京一家老子号包子铺,他和一般顾客一样在店内排队等候,亲自点餐、付款取包子,这份主席套餐包括了六个猪肉大葱包子,一分炒肝,一碟芥菜,共计21元人民币。习近平排队吃包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突然光临北京一家老子号包子铺,他和一般顾客一样在店内排队等候,亲自点餐、付款取包子,这份主席套餐包括了六个猪肉大葱包子,一分炒肝,一碟芥菜,共计21元人民币。习近平排队吃包子的相关相片被现场民众第一时间发布到社交媒体,立即在网络上引起轰动,也引发北京市民的追风。

凤凰卫视12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习近平主席到包子铺亲自买包子,然后亲自付钱,亲自端盘子,这个事情其实已经过去了3天了,就是上个礼拜六发生的事情,但是现在大家都还在津津乐道,到底是什么呢?原因就是喜欢看到国家的领导人,或者说一些官员能够用这种比较亲民的方式,就深入到他们的中间,老百姓很高兴,但是官员们怎么办?官员们怎么看呢?我比较担心的是这样,怕官员看不到习近平这个动作最本质的一个信息。这个事情不是说让大家去学学这个样子来做,而是说通过这样一个行动让大家知道不能够再脱离群众,不能够再高高在上了,而应该实际地行动,联系群众,密切地跟群众打一起,特别是要改变党员干部的这些作风,包括比如说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奢靡之风,或者是说享乐主义等等,这四风的改变大家有没有做的到。不要表面上学习主席用这种方式来讨好民众,而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你确实是在为人民服务的。这个担心可能应该不会太多余,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自从开展四风变化,转变,或者是反腐行动以来,或者是整风运动一来,我也听说过很多一些地方的官员,或者地方的组织机构用很多的一些方式,也是在想改变,包括比如说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好,或者密切联系群众也好,或者群众路线的教育也好,都在做。但是做的效果会怎么样呢?我感觉是这样子的。有些地方,有些部门实际上是在做什么呢?是用新的形式主义来反对过去的形式主义,用新的官僚主义来反对过去的官僚主义,或者是说用其他的方式来指示说,表明自己在这么做,并非在实质上,或者是在思想上有所改变,这个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改变作风的话,或者说关起门来脱离群众的方式来表明自己联系群众,这个非常地讽刺的。我相信习近平主席对这个问题,如果说知道这个事情的话应该也是不会同意的,因为这个本身不是样里面所要达到的目标,也不是他的初衷和本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习近平 杜平 包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杜平:习近平买包子是亲身示范“联系群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30/8cb6c30c-bbf8-4455-9a73-3b36b00a98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