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港媒称国家安全委员是升级版政法委员会纯属弱智

2013年11月13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总编辑关注点

深化改革:全面规划与领导机构

何亮亮:这应该是多年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中共中央的一次全会,这次全会之前媒体有一些报道,但是总得我们说这次要做出重大改革,它的题目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个决定的全文还没有发表,我想大家都在期待要看到全文,从这个全文可以看出中国改革的一个全面的这样一个规划,从新华社相关的新闻也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决定就是这个全面深化改革它包含的有七个领域,七个领域是什么呢?是有经济方面的,有政治方面的,有文化方面的,有社会方面的,有生态方面的,有军队方面的,然后就是党的执政能力,总共是七个领域,它的涵盖是相当广,它不仅仅是经济体制的改革。

那么这样的一个改革确实是宏伟的改革,这样的改革它是一个顶层的设计,那么我想确实是三十五年前的三中全会到现在,三十五年过去的,中国面临一个新的发展的这样一个到了十字路口了,要怎么样以改革,特别是以开放来促进改革,如何让市场真正成为一个决定性的力量,而不仅仅是由官方来引领,这都是中国面临的重大的课题,如何才能够从组织人事的角度,我们事情是要人来做的,因为中国官场的力量又很强大,现在又触及到一些特殊的利益集团,如何打破这些利益集团的,就是它的利益至少要分出一不服来,也就说改革怎么样要来推进。我注意到就是除了刚才我们说到国家安全委员会,它是一个关于国家安全的这样一个高级的机构之外,这次又成立了一个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领导小组,这个领导小组它又有四方面的任务。

第一个任务它就是设计,这个设计已经不是国家发改委那个层面的设计了,它既是一个宏观的设计,是一个总体的设计,实际上就是要协调党政各个部门,特别是政府的各个部门之间要有协调,这个协调应该是一个强有力的一个协调,带有指导意义的协调,第三它要推进,他本身就是一个推进的机构,他不是一个智囊的机构,不是一个意识的机构,第三他还要督促落实,由此可见这也是一个我觉得这是一个超级的机构,这个机构是在党政之上能够来推进改革的,目前这项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还没有公布,我想人民也同样关注的就是这样一个领导深化改革的小组,他涵盖哪一些,它的高层成员是哪一些。

另外从媒体的角度来说,以后中国的新成立的国家委员会它会不会有一个新闻发言人,因为中国的国家安全面临问题很多,与外界打交道越来越多,另外就这个领导小组,它会不会有一个常设的机构,这个常设机构会不会也应该有一个发言人,这样的话可以解答各方面对于中国深化改革进程中出现问题,取得的成就,那么都需要有一个解答,这是我们作为媒体的一种期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国家安全委员会 国家安全战略 全面深化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