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解放军可将挑衅军演日舰机当做活靶子

2013年11月01日 09: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中国国防部星期四对外公布,在中国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实弹演习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一艘舰艇强行的闯入了演习区,滞留了三天。同时,日本自卫队侦察机,高强度的抵进演习区侦查,中国国防部已经向日本方面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凤凰卫视10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国防部今天就日本军机、舰艇侵入中国所宣布的演习区这个事情,我谈一谈我的个人看法,就是日本明知中国在西太平洋演习的区域范围,但是还是强行的故意的进入了中国的演习区,这显然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这很显然是一种挑衅,而且对中国事实上是一种蔑视,这这个性质是非常的严重。

过去当谈到钓鱼岛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我个人也表示认为,就是中日双方都不愿意主动的发生擦枪走火的局面。但是最有可能发生擦枪走火的局面就是这种状况,也就是说当中国在军事演习的时候,实弹演习的时候,日本舰艇偷偷的进入区域,而且待了很长的时间,长达三天的时间,日本的军机也到附近的地区进行侦查,如果万一发生擦枪走火的话,就有可能在这个地方发生,所以它的事情非常的严重。

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日本方面的反应,当中国做出了公开的指责之后,日本方面现在保持着非常的沉默,我今天非常有意识的查了一些日本的网站,包括它的报纸和它的通讯社都没有任何一个回应,也没有任何一个报道。就说明日本人过去恶人先告状,始终把中国作为它攻击的一个目标,但是当现在中国做出指责的时候,日本方面现在已经保持沉默、一言不发,说明它是知道自己已经是错误的一方,自知理亏,这一点也是比较明确的。

另外一方面,我们讲到这个问题,就是中国军方讲到,说日本方面在中国的演习区派遣军舰,这个事情做出了抗议之后,说已经向日本方面进行了严正的交涉。我估计在交涉的时候,可能日本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一个认错,也没有表示任何一个承诺。所以中国军方发言人,今天公开的就这个事情发出了这样一个声音,所以这个事情,日本方面大概可能会暂时保持沉默下去。这个事情当然在没有作出任何承诺,所以中方可以将来做什么,可以在那个地方进行海上演习的时候,可以把日本的军舰或者飞机的进入,作为一个事态来考虑,也就是把这样的事态纳入到实弹演习当中,把它作为一个活靶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活靶 杜平 解放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