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中方何时解除反制行动要看日本表现
2010年09月29日 10:3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中方提出的要求赔偿和道歉的要求,日方已经明确表态回绝,还要求中国赔偿被撞船只的损失。而中方则做出一系列反制措施,近期有4名日本人还因为擅闯军事管理区被审查,姜瑜否认日本人被审查和钓鱼岛事件有关,表示事情会依法得到处理。

吕宁思:广受关注的国美电器的控制权大战终于落下帷幕,以陈晓为首的阵营获得胜利,陈晓保住了主席职位三位贝恩的代表也获得连任,黄光裕提出的五项议案当中只有一项撤销配股权,配股授权获得了通过。

国美表决 陈晓阵营胜

解说:国美电器晚上7点公布特别股东大会投票结果,让不少人出乎意料的是,一直被外界看好的黄光裕阵营除了撤销配股授权获得通过之外,其他的提议包括罢免陈晓和孙一丁,让邹晓春及妹妹黄燕红进入董事会都遭到了否决,而贝恩资本包括三名总经理竺稼在内的三名代表,则成功获得连任非执行董事。在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无论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确保公司的稳定实现业务的发展,而陈晓就说会尊重投票的结果。

陈晓(国美集团主席):我会很坦然的去接受这个股东大会最后表决的结果,假如说我留任,同样的应该也必须对我个人来讲,对管理层来讲,交出一个让所有股东满意的答案,才可以继续下去。

解说:获得超过九成支持连任的贝恩资本的竺稼,下午强调贝恩的投资本帮助国美通过难关,与大股东并没有利益冲突。不少小股东都到现场支持黄光裕,不过也有有人呼吁以合为贵,齐心经营公司。

记者:历时两个多月的国美控制权争夺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而投资者还是持谨慎的态度,他们更关心的是928之后,国美这个民族品牌未来的长远发展。

日冀中日首脑亚欧峰会期间会晤

吕宁思:一场资本导演的大戏,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记者会上表示说10月4号和5号,日本首相菅直人将出席亚洲16国、欧洲27国首脑参加的亚洲会议。对于能否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仙谷由人再次表示决定权在中国。而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日钓鱼岛事件仍然是记者关注的热点,对于中国派出的渔政护航船是否会成为常态?外交部发言人就表示,钓鱼岛附近的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的渔场,中国派遣渔政船是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希望日本不要再干扰中国的护航船只。

中国派渔政船护航 警告日方勿干扰

解说:虽然日方已经放还中国船长詹其雄,但是由于中方已经加强在钓鱼岛海域的渔政护航,两国渔政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对峙有增无减,近日两国渔政船就曾出现近距离达1小时的对峙。有报道指今后渔政将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常态化巡航,当记者向姜瑜求证时,姜瑜回应说巡航就是为了保护中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姜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的作业渔场,中方派遣渔政执法船是依据中方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的渔业管理活动。目的是为了维护渔业生产的秩序,保护中国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希望日方停止对中方渔政执法船的干扰跟踪的行动。

解说:对于中方提出的要求赔偿和道歉的要求,日方已经明确表态回绝,还要求中国赔偿被撞船只的损失。而中方则做出一系列反制措施,近期有4名日本人还因为擅闯军事管理区被审查,姜瑜否认日本人被审查和钓鱼岛事件有关,表示事情会依法得到处理,但对于中方何时会解除反制措施,姜瑜说这要看日本的行动。

奇闻共赏

吕宁思:近日西班牙一份报刊说20分钟,他们通过网上投票选举选出了全球54位最美丽的女官员,这次网络选举的女官员来自30个国家,结果自然西班牙是最多的美女官员的国家,共有5人上榜,这西班牙开始组织选举的嘛。其次是美国和墨西哥同样有4人上榜,至于英国没有一个女官员上榜。这是因为英国女议员们并不想展示她们性感,她们试图给人留下中性化的印象,英国人是这样的。目前,我说的是英国女官员,目前30岁的秘鲁国会议员莱昂是艳压群芳,得票2万多票成为全球最美丽的女官员。

全球最美女官员 中国发言人姜瑜上榜

吕宁思:莱昂本身是律师,现在是秘鲁最年轻的国会议员,有读者形容她长有一张天使的面孔,另一名读者把她比喻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她的同胞,47的秘鲁贸易和旅游部长摩西迪斯·阿劳斯获得了亚军,第三名是被墨西哥革命制度党成员32岁的萨拉·查韦斯夺得。排在第四位的是意大利平等机会部的部长,32岁的玛拉·卡尔法尼亚,她曾经从事电视主持模特等职业,被英国评为全球最性感的政治家。

日本东北青森县八户市的美女市议员藤川优里,获得了第五位的排名,27岁的藤川优里去年在日本八户市选举市议员的时候以高票当选,创下地方选举得票最高记录。她的年轻漂亮更使成千上万的男选民心动,一睹其美色,热烈点击她的网站,使得她在网上获得最美议员的绰号。排在第六位的是爱沙尼亚26岁的政治学学者安娜·加洛贾恩。第七位是北爱尔兰新芬党的政治家,29岁的图尔利萨·费里斯。乌克兰首位女总统有天然气公主之称的尤丽娅·季莫申科排名第八,31岁的新加坡议员欧生优丽排名第九。34岁的西班牙历史学家倡导展开反腐运动的,卡耶特娜·阿尔维里斯排名第10。44岁的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排名第24位。61岁的希拉里排名第34位,她是榜上年龄最大的女官员。

至于华人方面则有两人上榜,分别是排在第37位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还有排名第48位的澳大利亚华裔官员黄英贤。44岁的姜瑜在北京出生和长大,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精通英文。2006年6月13号,姜瑜首次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出席例常记者招待会,熟知姜瑜的记者对她的评价是年轻、漂亮、热情、友好,言谈举止相当得体。

插播一段

吕宁思:阁下每天的生活都快乐吗?如果你很快乐,那么祝您继续快乐。

什么偷走了中国人的快乐?

吕宁思:如果您不快乐的话,下面的15个原因听听是不适合您。对,我们来说一说是什么偷走了中国人的快乐?是什么呢?第一缺乏信仰,第二总是和别人比较。第三对美好的事物不感动。第四不懂得施舍。第五,不知足。第六焦虑。第七压力大、标准高。第八不敢坚持做自己。第九得失心强,就是患得患失。第十单调与规律。第十一活得太闲或者太茫。第十二过分追求无益的快乐。第十三过分向外追求快乐,而不是内心。第十四情感受困。最后第十五心灵封闭。

延伸阅读:

中方重估邓小平钓岛政策:实际控制是硬道理

邱震海:中国要给日本立规矩 在经贸上反制

许子东:中日之间迟早会有一次新甲午海战

吕宁思:温总理涉钓鱼岛讲话说给三方听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