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千万别接触
2010年04月27日 11: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价格相较于2009年的长期协议,上涨的幅度是96%。而据报道,澳大利亚的力拓和必和必拓,则以包含海运费的到岸价定价,虽然具体价格不得而知,但是按照96%的涨幅来计算,中国钢铁业年度成本支出就会增加多达900亿元人民币。超过了2009年整个钢铁行业690亿元的总利润。除了将影响钢企的获利,同时也会促使钢材价格上涨,将成本压力转到下游的企业。

新闻解读

外强中干 中国钢协可能再次被架空

吕宁思:铁矿石恐怕将会达到每吨两百美元,这个价格会吓坏许多业内的人士,真是疯狂。不过这样的事实正在煎熬着我国众多的钢铁企业,而中国钢协前些日子,试图用中国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力来实现中国模式的胜利,却被有些观察家称为南柯一梦。认为这注定是一场难以打赢的高成本之战。确实,进来中钢协吹响了抵制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的集结号,拒绝进口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力拓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

殊不知铁矿石供应商好像看穿了对手的外强中干,不为所动。更糟糕的是,虽然全球第四大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的FMG此前一再表示不会跟随三大巨头的步伐,而将根据自己的需求拓展与中国客户的关系。可是在铁矿石价格飞涨,三巨头集体谋求向季度定价转向的时刻,FMG再也禁不住巨额利润的诱惑而反水了。

4月24日,FMG表示将采用与市场挂钩的价格体系,用中国话说这叫做为富不仁。去年FMG为了拓展中国市场,其所产铁矿石全部销往中国,并与中国签订长期铁矿石供应合同,铁价格比较三巨头更为优惠。而FMG在此时倒戈,无疑对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谈判是雪上加霜。另一方面,在铁矿石巨头力推现货价格体系的时候,国际机构也在落井下石。

4月24号,国际金属资讯提供商金属导报,铁矿石价格指数总监卡梅隆·亨特就在中国大肆的推销指数的定价。目前国际上比较有影响的铁矿石指数主要有三个,它们是环球钢讯的TSI指数,金属导报的MBIO指数,还有普氏能源资讯的普氏指数。亨特表示MBIO指数以中国青岛港到岸的品位62%铁矿石价格为基准编制,价格资料来自于供应方,贸易商和消费者等多个市场参与主体。对这些情况的专家认为,虽然目前中国钢协依旧强势,还在挽救濒临熄火的长协机制。也在进一步整顿国内铁矿石进口秩序,但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据了解,在断货阴影和成本不断上涨的双重压力下,一些钢铁企业已向中钢协通报,希望能够尽早的结束铁矿石的谈判。然而在中国钢协与三大巨头没有达成协议之前,钢企的这种尴尬注定将持续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与去年十分相似,中钢协提出来谈判的目标,却迟迟没有达成。在此情况下,各大钢铁企业私下与矿商达成协议,参照日企合同,进口铁矿石。据了解,现在各大矿商也正在与各大钢企进行热火朝天的业务沟通。中钢协很可能再次的被钢铁企业与矿商们所架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5号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在波斯湾以及霍尔木兹海峡,为期四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宣告结束。在演习的最后一天中,革命卫队还试射了五枚导弹,导弹成功的集中目标。

伊朗发射导弹结束波斯湾军演

解说:当天五枚导弹,分别从岸边和海上发射,同时集中同一个目标,其中两枚“努尔”导弹同时才岸边导弹发射车上发射,另外有三枚新型改装的“纳斯尔”导弹同时在海上舰艇发射。

军方表示,当天的演习重点是使用新技术制造的导弹发射器,同时发射导弹并同时击中同一个目标。革命卫队22号开始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5”的军事演习,演习共分4个阶段进行,导弹试射是本次演习的最后阶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