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千万别接触
2010年04月27日 11: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霍金认为,人类不应该积极、主动的去寻找外星人,而是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和它们联系。他说,人类只要看看自己,就不难想像出,智慧生命有可能会演变成我们“不希望见到”的东西。霍金还说,真正的挑战是搞清楚外星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凤凰卫视4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客机未经许可降落东京

吕宁思:日本传媒报道,昨天东京成田机场出现了一场虚惊,中国国航的一班客机可能是错误的设定了无线电频道,未经许可就在东京成田机场着陆。《共同社》引述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导说,昨天凌晨0点左右,由大连飞往成田机场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951次航班,未获空管人员许可,即在机场着陆,这架飞机型号是波音737,并没有出现飞行故障,机上155人无人受伤。

据悉,航班可能是错误的设定了无线电的频道,由于这个时间段起降航班较少,951次航班与上一架降落的飞机之间相隔了3分钟,间隔时间还算足够的充足。在机场无法联系到951次航班的时候,上一架降落的飞机已经从跑道进入了滑行道。这要算是一次乌龙事件。

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千万别接触

吕宁思:然而下面这则消息未必是乌龙,因为这是英国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霍金所说的。在一部为“Discovery”电视频道拍摄的纪录片中,霍金表示智慧生命的存在是“完全合理”的推测。他还警告说,外星人可能会入侵地球、掠夺资源,然后是扬长而去。霍金说,外星人真的到访地球的话,情景可能就会像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对美洲的土著居民来说,结局可不妙”。

所以霍金认为,人类不应该积极、主动的去寻找外星人,而是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和它们联系。他说,人类只要看看自己,就不难想像出,智慧生命有可能会演变成我们“不希望见到”的东西。霍金还说,真正的挑战是搞清楚外星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吕宁思:世界银行发展委员会春季会议25号通过投票权改革方案,使中国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由2.77%提高到4.42%,成为世界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国。与会的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表示,世界银行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世行改投票权 谢旭人:史上首次

解说:在这次改革当中,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了3.13%的投票权,使得发展中国家总体投票权提高到了47.19%。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这显示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银行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获得合理的提升,也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与国际地位的提高。谢旭人强调这次改革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

谢旭人(中国财政部长):这次改革应该说也是世行历史上第一次,就是以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为主要目标的一次治理结构的改革。

解说:世界银行投票权结构调整之后,中国将成为美国与日本之后,第三大股东国,高于德国、英国与法国的投票份额。谢旭人认为,这次改革能够起到示范性的作用,也有助于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更大的影响。

谢旭人:在这一轮改革当中,我国在世行的投票权也有所提高,这应该有利促进中国与世界银行各方面的好处,更好发挥股东国的作用。

解说: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春季会议闭幕记者会当中也指出,提高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他并且期待未来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将与发达国家并驾齐驱。

吕宁思:世界银行发展委员会春季会议,通过了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投票权的方案,使发展中国家得到了更大的话语权。但事实上,世银一直受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的操纵,请看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

解说:世界银行又称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它是根据1944年7月布雷顿森林会议的决定,于1945年10月27日成立,1946年开始运作,1947年11月15日起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