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指中国网民不以平等心态看待周边国家
2009年12月31日 14: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拍出新地王一万七千楼板价

记者:位于朝阳区百子湾路14号的地块,由华美地产旗下的北京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1亿元人民币投得,比底价高出近4倍。楼板价达到一万七千多元,超过今年年中时拍卖也在附近的地王,广渠路15号地的一万四千元,但比起上海日前拍卖的新江湾城楼板价超过三万两千元仍然有一段距离。卖地之前,北京市今年至今的土地交易总成交额已经有大约845亿元,加起这次卖地,总额已经突破900亿元。接近2007和2008年的总和,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这次拍卖的土地面积较小,所以对市场影响有限,同时市国土局近日宣布,明年可供应的土地不低于6000公顷,当中住宅用地不少于4500公顷,相当于近三年北京市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因此将能疏解供不应求的局面,甚至会拉低房价。

域外看中国

吕宁思:两个月之前由于在美国发表了亚太地区的地缘政治见解的那位,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先生,又对中国政体结构发表了看法,李先生29号在“通商中国”组织发表演说后指出,新加坡可以强调官民平等,但是在中国却很难,因为中国传统政治体制形成各省份都有各自的皇帝的现象。

中国政治体制 各地都有“皇帝”

吕宁思:李光耀是在答复与会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的。“通商中国”是个由新加坡官方组成的组织,目的是希望推动新加坡商人与中国发展关系和商务活动,日前举行了成立两周年的庆祝酒会,庆祝晚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也应邀与会了,李光耀表示中国传统的政治体系是从中央到地方,分成皇帝、大官到小官,每一层都必须有个强势的领导人,结果就形成了每个省份都有各自的皇帝的现象,因此李光耀认为,新加坡可以强调官民平等,在中国却很难,中国官员必须采取上述的模式去治理国家和地方省份,因为这样才能够展现威严,得到人民尊重,这是中国本身组织结构和国情使然。

李光耀应与会者之请分析了中国人民的心态的时候又说,中国传统上把自身视为世界的中央王朝,现在虽然把周边国家视为平等的国度,但那只是理论上的表述,因为当有人发言刺激到它的时候,总习惯的以你将开罪13亿人的心态做出反应,因此各国平等的理论不适用于现实当中。李光耀再度指出他2009年10月底在华盛顿发表的演说,遭到中国网民理解为要美国去制衡中国,而且在网络上是大肆的批评,这显示这些中国网民的心态与中国领导人向来强调绝不称霸的态度是不同的。

即将过去的2009年大事频发,让人看得是眼花心乱,各国政要名流们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人们很容易把他们以庄严、严肃庄重联系在一起,其实大人物也有俏皮搞笑的一面。

09年各国政商名流搞笑瞬间

解说:法国总统萨科奇在国宴上不听卡塔尔总统致词,却把头转向了人家的夫人,而且表情耐人寻味。暧昧的还有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也不知道老帅哥说了什么,能把铁娘子逗的花枝乱颤。不过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过巴西总统卢拉送上的巴西球队签名球衣时,笑的可不太甜。地球人都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不是个高个子,但是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这么一比划,显得更加娇憨了。可爱的还有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人群中摆出了韩剧烂漫满屋中的经典姿势,与严肃的保安相映成趣。而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夫人卡米拉,和蔼的弯下腰却不小心撞倒了身后的小男孩,搞的人家表情痛苦。心急非要吃热豆腐的比尔·盖茨在观看法网比赛时,想要加件衣服,却弄得不上不下,表情滑稽。还是我们中国对我们自己的领袖形象维护的好,只有被庄严,被亲切,而不会被搞笑,所以李光耀先生说的一番话,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

再看看台湾的新闻,台湾台北县消防队这三年来,每年都让队上的弟兄们拍摄月历,展现健美的身材,获得广大的回响,今年消防队遴选出13位新成员,拍摄新版的2010年月历,让现场的婆婆妈妈们为之疯狂。

消防英雄秀身材 吸引师奶目光

解说:一看到帅气消防队员,台下的婆婆妈妈立刻冲上舞台,献上拥抱,台湾台北县消防局,这三年来,别出心裁安排队上身材健美的消防人员拍摄猛男月历,意外吸引大众目光,拥有广大支持群众。

记者:怕人家会向你要签名,或者当街抱抱吗?像刚刚那样吗?

周佑陛(十月消防猛男):当街抱抱那个要考虑一下,毕竟我们有一些人都是有固定对象的,怕女朋友说。

解说:今年消防队遴选出13位队员,担任月历主角,只看消防英雄们各个身穿蓝色紧身消防衣,搭配橘色防火裤,拿着水柱等救灾器具拍照,身上肌肉线条崭露无疑,其中最受大家瞩目的就是二月猛男,双胞胎兄弟同时入境。跳街舞秀身材,消防人才难得展现轻松的一面,拉动和民众的距离。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