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界名人吁对越南不必再忍让
2009年08月04日 10: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反对建唐人街和中国城

何亮亮:中国外交部网站在周一发表了公告,称因莫斯科大市场被关闭的事件被俄罗斯集中审查的190名华商,在缴纳了罚款之后,已经全部被释放。俄罗斯国家杜马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米特范纳夫,周一在接受本台访问的时候强调,俄罗斯不反对建立外国商品专业市场,但是反对建立类似于外国社区的唐人街和中国城等不符合俄罗斯的国情。

解说:俄罗斯政要米特范纳夫指出,俄罗斯禁止外国移民聚集小区的存在,因为俄罗斯有着特殊的人口缺陷国情,在国家利益安全的基础之上,不可能在全国境内出现类似于唐人街、中国城、越南区等等。

米特范纳夫指出,据悉中国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工师与俄罗斯AFL公共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准备投资建设的中国城项目,已经宣布正式的招商。米特范纳夫强调,作为中国人的朋友,他应当劝导中方的投资人,应该研究一下俄罗斯的市场和官僚的程序。

米特范纳夫(俄宪法建设委员会副主席俄罗斯公正党副主席):投资方也可以,包装成商业行为等等,国情如果是透明的,那么可以文明地认定,这是一种政治阻止行为。

解说:媒体认为,华人在俄罗斯投资,必须要认定俄罗斯国家的战略安全和国情的红线。

中国外交部在澳华人注意安全

何亮亮:中国外交部网站近日频繁地发出通告,呼吁在澳大利亚的华人要提高警惕,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解说:近日来,澳大利亚频频发生华人伤亡事件,从去年的留学生被劫坠楼案,到今年不久前的留学生失踪案,塔斯马尼亚中国留学生谋杀案,到日前的华人家庭灭门案。而这个周末,4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遭3名不明身份的当地人殴打,造成了1名留学生面部骨折,其余3名受伤。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了高度重视,并在网站以及各个领馆网站上,发布提醒海外华人在澳大利亚要注意人身的安全。

胡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澳洲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安全,针对近期发生的留学生领事保护案件,中国驻澳洲的使领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多次敦促澳洲政府特别是警方,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出门千里,平安万福,我愿再次提醒广大中国留学生,时刻牢记人身安全,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使领馆联系。

解说: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对袭击事件的回应认为及这些袭击事件并非具有针对性的种族袭击,更多的原因可能是留学生数量的增加,和他们对安全的意识缺乏造成的。

杨海鹰(记者):澳大利亚媒体表示,如果长此以往澳大利亚的教育和旅游业,也会因此而受到很大的打击。同时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澳大利亚箫条的就业形势,也会给当地的治安,带来一定的负担。

菲万人送迎阿基诺夫人灵柩

何亮亮: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遗体周一从市郊移送马尼拉的大教堂,供公众瞻仰,并定于周三以私人的形式下葬。

解说:阿基诺夫人的灵柩是由国旗覆盖,从市郊的一家中学体育场移往市中心的大教堂,灵车以黄色鲜花装饰,由警车开道,沿途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夹道相送。

马尼拉市的交通鉴于停顿,许多民众穿上了黄色衣服,或者绑上了黄丝带,或者拿着黄气球,高呼阿基诺夫人的名字,并纷纷做出阿基诺夫人在当年抗争的时期,所使用的手势。这代表着菲律宾与斗争的第一个字母。

阿基诺夫人的家人已经拒绝了当局为她举行国葬,决定在5日举行一个私人悼念仪式之后,将阿基诺夫人安葬在丈夫位于马尼拉纪念公园的墓边。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