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界名人吁对越南不必再忍让
2009年08月04日 10:4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8月3日《总编辑时间》

可圈可点

保卫南海主权 香港民间呼声

何亮亮:今天香港的《民报》在它的头一发,就是A17版刊登了一幅大幅的全版广告,这个广告不是一般的商品广告,而是一种呼声吧。这个广告的题目叫做“对越南不必再忍让”,那么刊登广告的这位先生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是香港政权界的一位名人叫做刘梦雄。

这个广告它大意是说,最近越南任命了一个所谓的黄沙县人民委员又任命了一个副主席,叫阮日顺。这个长沙县,实际上就是中国的南洋群岛。这个所谓的长沙县,管辖范围是包括了越南所非法占据的中国南洋群岛20多个岛屿。这里面而且他们有开发石油,做了旅游项目,还修了一个机场通讯站等等。而且这个所谓副主席阮日顺先生,他其实是越南海军的一个副旅长,所以这个事态就相当的引人关注。

作者也提出这样的一个,刊登这个广告的刘先生他提出这样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就是1962年10月中印自卫边境反击战之后,印度重新占领了藏南地区,就是麦克马洪线以南,9万多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成立了一个所谓“阿鲁那恰尔邦”。这个是中国坚决不承认的,但是问题是在某种程度上生米煮成熟米饭了,“阿鲁那恰尔邦”现在已经有了几百万的印度居民,想要把它收回来,是相当困难的。

而现在越南,在海上也炮制了这样的一个,就是即成事实,设立了一个所谓的长沙县,任命了一个海军的副旅长来做它的长沙县人民委员会的副主席,也就是一个副县长。这样的一个事态相当引人关注,所以作者他认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热切希望有一个周遭的和平环境和和谐的海洋,可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但是和平、和谐绝不能以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为损害,受损作为一个代价。我想这是表明了香港的一位爱国人士的,虽然是一家之言,但是也反应了其实现在,无论是香港也好,港澳台也好,很多海外的华人当中,对于目前南沙的局势,可以说是日益的担忧,日益的忧心,希望国家能够采取有力的行动,来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其实我自己认为,在南沙问题上的关键就是越南,只要能从越南手里回复中国领土,南沙其他的那些国家,可以说也就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

内贾德正式被任命为新总统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授予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委任状,正式批准他成为伊朗的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会在8月5号宣誓就职,伊朗革命法院也宣布,将在6号对于第二批大选后被捕的抗议人士,进行审判。

解说:伊朗第10任总统的正式任命仪式当天在德黑兰霍梅尼清真寺举行,哈梅内伊在仪式上正式向艾哈迈迪内贾德颁发了委任函,伊朗立法机构、行政部门和司法机构负责人,以及宪法监护委员会、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都出席了仪式。一些联合国常驻机构代表和各国使节,都受邀请参加,但是政坛元老、专家委员会主席兼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前总统哈塔米都没有出席。所以候选人当中,也只有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出现在仪式上。

哈梅内伊在委任函中,称赞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一个聪明、勇敢、勤政、为民的总统。哈梅内伊还发表讲话说,这次由民众广泛参与的大选,验证了30年来伊斯兰革命获得的成功。他说任何想要破坏革命的人必将失败,他还提醒国民一定要警惕敌人,一直在策划反伊斯兰革命的阴谋。

哈梅内伊(伊朗总高精神领袖):大家要相信伊斯兰革命和伊朗,伊斯兰的敌人对我们进行打击的可能性,一直都是存在的。甚至在最好的条件下,一直以来都有一小撮敌人,总是想在疏忽的情况下,乘机损害人民运动和发展,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一定要警惕。

解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仪式上感谢领袖的支持,表示新政府将尽全力服务于民众。他还特别提到,在核问题上,新政府不会屈服于西方的压力,放弃伊朗应有的权利。

李睿(记者):面对反动派人士发动的抗伊朗潮,艾哈迈迪内贾德此次成功连任,不仅说明参与保守派在这次对抗当中占了上风,也增强了他们的政治力量,不过反对派人士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