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地球创始人 微软工程师到超级破烂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绿色地球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的企业。其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的精神集合了一批积极探索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道路的先行者,在垃圾分拣、技术研

核心提示:绿色地球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的企业。其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的精神集合了一批积极探索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道路的先行者,在垃圾分拣、技术研发、业务推广、市场运营等领域实践着“循环共创新生活,循环再造新地球”的核心理念。截至2012年,绿色地球已经覆盖成都锦江区近5万家庭,20万用户参与其中。

凤凰卫视4月22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与梦想同行》,垃圾围城已经成为摆在很多中国大城市面前的一个棘手难题,直接填埋或者焚烧会造成土地浪费和环境污染,如果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将有用的垃圾进行回收利用。既能够降低环境负荷,也能够节约资源。这些道理估计大家听起来并不陌生,多年来政府和一些环保组织热心公众,也都在努力推动垃圾分类活动,但始终都是一些星星之火。如何能够把垃圾分类和创造商业价值结合起来,社会企业的形式能否成为一个加速垃圾分类发展的助推器呢,我们这就去看一看。

汪剑超(绿色地球执行总裁):绿色地球源于一个梦想,让地球不再为垃圾所困,让每一分都得到充分的利用,我们希望采用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在城市里推广垃圾分类,让居民有一个很好的参加的体验,居民首先免费注册成为绿色地球的用户,我们会给他进行比较详细的垃圾分类的,怎么样参与的,然后他会从我们这领取分类垃圾袋和二维条码,回到家之后他就按照我们的分类,把纸张塑料和金属这三类作为可回收部分,收集在一起来,贴上二维条码投放到我们在社区里设置的专用的,可回收垃圾的回收箱。

我们的工人每天会负责把这些回收箱里边的垃圾,收回我们的分拣厂进行扫描称重,让这些垃圾的数据,第一时间就会记录到我们的信息系统里面,而且变成了直接转换成积分进入用户的账户,同时我们的分拣工人会把这些垃圾进行精细分类,变成可回收资源,居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消费他们积分,包括我们在现场进行积分兑换,打电话来要求配送,他们同时也可以自主在我们网站上的积分上成立进行积分的消费。

甚至他们在一些特殊的时间,比如说芦山雅安地震之后,我们快速开放了一个积分捐赠渠道,他们积分直接可以变成善款捐赠到灾区,所以我们的整个积分的消费模式是非常立体和便捷的。

居民:一般积分就换点日用品,就是日用的洗手液或者之类的东西。

居民:日常生活上那些,很实用。

居民:虽然我们做的这个事情很平凡,但是也是为地球保护地球做出一点点贡献,所以我的孩子也应该从小让他参与到这个事情来。

许戈辉:“绿色地球”执行总裁汪剑超从微软的软件工程师,到“超级破烂王”的独特经历,为“绿色地球”带来了“高科技”的明显特征。例如他们的环保回收箱,每次开箱工人都要拍照会传,信息在数据库经过分析,最终得出能够优化物流效率的开箱时间,还有我们之前已经见识过的二维码扫描,灵活丰富的积分兑换,每月月底“绿色地球”还会发短信给用户,通报当月积累的分类垃圾重量,以次来增加大家的环保成就感等等。

汪剑超说其实这些精细化的信息管理,和专业的用户服务都是技术手段,他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最要是在两块,和用户的信任关系以及后端让每一份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而这也是他们形成一个可持续盈利模式的一个关键,这其中的故事明天同一时间我将继续各位讲述。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汪剑超 绿色地球 垃圾分类

人参与 评论
与梦想同行:可持续的路——绿色地球(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2/5d102994-2a68-43e5-851b-2c6dbc3c9a2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