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三大争议
2010年11月30日 14:0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公变房东”,“打掉孩子可离婚”,“小三二奶白做工”。今年11月16日,中国最高法院全文公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征求意见稿,意见稿21个司法解释条文涵盖了房子、孩子、及“小三二奶”等若干婚姻新问题的处理。征求意见稿公布半月以来,业界、学界和民间人士对关于财产分割、生育权、婚外同居补偿三大焦点展开热议……

《一虎一席谈》PK:《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三大争议

嘉宾:雷明光 朱利安 米良渝 柳华文 陈岚 张宁益

正方观点:群众对《婚姻法》新司法解释有误解,不会提高离婚率,中国女性地位高,主流思维偏向女性。胎儿的生命权是独立的。生育权双方平等。小三不应该有利益,不应该受保护,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反方观点:新解释降低了离婚成本,使结婚更物质化,对女性不利,对婚姻是一种歪曲和混淆。女性有权决定是否堕胎。鼓励双方协商,但是女性生育权应该得到强调。法律不能为保护家庭而伤害别人,小三也有一定的权力,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
   

中立观点:其他。

《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三大争议

 

正方 反方

群众对《婚姻法》新司法解释有误解,不会提高离婚率,中国女性地位高,主流思维偏向女性。胎儿的生命权是独立的。生育权双方平等。小三不应该有利益,不应该受保护,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新解释降低了离婚成本,使结婚更物质化,对女性不利,对婚姻是一种歪曲和混淆。女性有权决定是否堕胎。鼓励双方协商,但是女性生育权应该得到强调。法律不能为保护家庭而伤害别人,小三也有一定的权力,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12月4日 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12月5日 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