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64年再办世界杯 足球王国亟待重新定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靠世界杯来振兴经济,这个希望逐渐在减灭,因为现在想靠足球来改善巴西的经济状况不行,因为政府贪污猖獗,而且好多球场还没盖好。新兴国家办体育盛事的时候,往往有负面新闻,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出来,

核心提示:靠世界杯来振兴经济,这个希望逐渐在减灭,因为现在想靠足球来改善巴西的经济状况不行,因为政府贪污猖獗,而且好多球场还没盖好。新兴国家办体育盛事的时候,往往有负面新闻,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出来,世界的新闻还是西方这些大国垄断的,里面有政治观点。

凤凰卫视6月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文汇报》报道,靠世界杯来振兴经济,这个希望逐渐在减灭,因为现在想靠足球来改善巴西的经济状况不行,因为政府贪污猖獗,而且好多球场还没盖好,马上星期四就要开始比赛了,真是不可思议。

《明报》报道,预告,巴西足球赛完了就是奥运会,现在等于是预告奥运会已经承诺烂尾了,有些体育场可能在奥运会前盖不起来。《信报》报道,现在还有座位失踪,好多人要临时换掉,大家对组织工作很不满意。《明报》报道,世界杯在足球王国是不是要重新定位呢?这是巴西时隔64年再办,结果光环变成了咒魔。《金融时报》讲,马上就要选举了,在10月份巴西的大选就要开始了,这是巴西现任的总统,这回世界杯是给他加分还是减分不知道,现在报道都是负面多一些。《经济日报》,新兴国家办体育盛事的时候,往往有负面新闻,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出来,世界的新闻还是西方这些大国垄断的,他说好就是好,他说坏就是坏,所以中国听报的人一定要听清楚,这里面是有政治观点的。

比方说2014年冬季奥运会,就被西方攻击了半天,因为乌克兰问题,甚至我们当年2008年办奥运会,中国办的时候,也是有人找中国的岔,这个大家都记得。2004年希腊奥运会也是,所以希腊尽管是欧洲国家,也是欧洲比较穷的一个国家。《星岛》日报,卡塔尔,我们讨论过,2020年的世界杯足球主办权在它那里,但是现在涉及到他们用天然气贿赂俄罗斯和泰国,是不是这样呢?现在正在调查。《明报》也在报道,赞助商促世界足球组织赶快调查,如果有问题,我就不赞助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晓科]

标签:巴西 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巴西64年再办世界杯 足球王国亟待重新定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9/ca5451cb-7cc4-4588-b0e4-1af04f01de1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