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首次使用“黑水沟”比喻台湾海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近平会见连战,用“黑水沟”比喻台湾海峡,未来半年将成为两岸互动的关键。 凤凰卫视2月1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涉及到“习连会”的问题,习近平昨天在会见连战的时候,首

核心提示:习近平会见连战,用“黑水沟”比喻台湾海峡,未来半年将成为两岸互动的关键。

凤凰卫视2月1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涉及到“习连会”的问题,习近平昨天在会见连战的时候,首次使用了“黑水沟”这个传统的名词,当然他指的是台湾海峡,意思就是说,在过去很多人越过海峡到台湾去谋生,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过去有一句话是六死三留一回头,就是十个人里面六个都会淹死,三个人可能留在台湾,其中有一个只好回头了,不去了。未来半年是两岸互动的关键,我们可以看看,未来半年两岸之间到底会做哪些事情。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习近平 习连会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首次使用“黑水沟”比喻台湾海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9/2da476a3-6ed1-45a8-84dd-0ef798cca98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