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扫东莞黄业引热议 挖幕后黑手更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对于春节后东莞扫黄一时间引起热议,动用六千多警察只抓了不到一千人,黄业无处不有为何拿东莞开刀,还有广东黄业背后的毒瘤和黑手等等,都成为热议的话题。 凤凰卫视2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

核心提示:对于春节后东莞扫黄一时间引起热议,动用六千多警察只抓了不到一千人,黄业无处不有为何拿东莞开刀,还有广东黄业背后的毒瘤和黑手等等,都成为热议的话题。

凤凰卫视2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有几个观点非常有趣的,就是春节后扫黄,动用了六千警察,抓人还不到一千人,就是九百多人。那么有人算了,等于是六个警察抓一个人。所以这有两种解释方法,一个就是叫你插翅难逃,我六个人围住你,你往哪跑?另外一个说是,是不是好多人就没在场,就事先通风报信跑掉了呢?怎么六千人才抓了这么点呢?这是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

但是有人说,这个时期,就是我们问了一些香港的有关专业人士,就是老去这些场所的人,他们说这个季节,这个夜总会这些黄业的这个场所,人很少,为什么呢?很多人放假还没回来,包括就是服务这个行业的,包括在这个行业消费的人,都还没有去到这个地方。所以这个时候抓是个冷点淡点。所以这个时间段就让人产生两种联想。第一种想法就是说,警察在你还没有形成最热烈的时候我就抓你,这样起到杀一儆百。如果你人都回来了,那叫杀千儆万,那抓的人太多了。这样我抓一部分,起到一个强烈的警示作用。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不要造成抓人太多这种更麻烦,处理起来比较讨厌,所以起到震慑,截然两种的想法,这个时间段,为什么在淡季抓人。

第二,黄业并不是东莞独有的,别的省也有,别的市也有。为什么跑到广东省抓呢?大家知道,广东省的国内生产总值是全国排名第一,去年突破了一万亿,就是今年要超过韩国,成为,就是四小龙都不在广东眼下了,今年会超过韩国。那么作为这么个经济大省,你还在发展黄业,叫人觉得,你说你又没别的东西,不像别的穷的地方,没别的东西,它发展这个了,它是经济条件差一点。你经济这么好还发展这个,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呢?

所以说有人说,选择在广东省做这个,可能是有它的技术要求。所以这里面就涉及到是发展经济要注意社会的成本。

那么第三个暗示就是说,发展经济注意社会成本,大家知道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时候,大家现在看见没有,就是高档餐饮业现在情况不好,而奢侈品消费也不好,那么就是说,如果这个市场不好,是好事是坏事呢?这就是降低社会成本,比方说这个社会,大家的消费意识,追求奢华,这是一种社会成本。你为了发展经济,把社会成本提高了,这个并不好,对后一代人,一代一代人的思想产生非常负面的作用。还有对空气的污染也是给后代留下了不好的东西,可是你好像是发展经济。

所以我觉得在广东省,经济大省,来扫黄,可能就是要向全社会提醒,我们发展社会经济也要注意社会的成本。

第四个观念,也是热议得很大的一点,为什么这个事情,尤其好多女的,说为什么社会上有不同的声音呢?原来这里面很多人是对这个小姐的看法。因为很多人认为,应该说大多数人认为,小姐本身,不管她愿意不愿意,她也是受害者。就好象日本强征慰安妇一样。有人说慰安妇是自愿或者不自愿的,你那些都不重要,慰安妇本身就是受害者。而组织慰安妇的那些日本军国主义者,那他是社会的毒瘤,他们是坏人。那么一样,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东莞也是,小姐她是这个社会,这件事情的受害者,而幕后操纵和组织这些活动的,以及能够分到红利的这些人,包括是受到性贿赂的这些人,这些人才是真正社会的毒瘤。

所以广东省东莞的扫黄业,最重要挖出什么样的大的黑手呢,现在不断的出现,出现居然扣住的人还有是人大代表,那你这个就是说,你有的权力,还有保护网,现在是保护网涉及到党政里面的好多人,官员。那么这里面就是说,我们最终是要把这个毒瘤挖出来,而不是说小姐对与不对。而且这个,如果广东省能做成的话,还要往别的地方、别的省走。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李炜 东莞扫黄 幕后黑手

人参与 评论
李炜:东莞扫黄引热议 挖幕后黑手更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3/2b1ddf1a-dadb-4df4-a5b1-f8fcae67856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