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川菜馆品尝宫保鸡丁 熟练用筷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默克尔来之前就有消息,说她要来中国学做菜,到了成都之后,张大厨当场表演,做一个宫保鸡丁,你看笑得花儿似的是不是,做宫保鸡丁火都没开呢,默克尔先抓一把花生。这宫保鸡丁做完了,分量比平时少了三分

核心内容:默克尔来之前就有消息,说她要来中国学做菜,到了成都之后,张大厨当场表演,做一个宫保鸡丁,你看笑得花儿似的是不是,做宫保鸡丁火都没开呢,默克尔先抓一把花生。这宫保鸡丁做完了,分量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一你知道吗,做好了,默克尔熟练地拿起筷子吃,这一看就是练过。

凤凰卫视7月12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说到德国队,人高马大踢得好,姑娘们大都很喜欢,喜欢德国队举手,你看看,你看看,不是腐女这很好,那天我反正遇上一个,姑娘特别高兴告诉我,我最欣赏德国的那个“小猪”,我说我喜欢荷兰猪。

多可爱对吧,那个“小猪”是吧,技术全面可攻可守,还特地穿他的球衣,就是店里边买不是太贵嘛,上淘宝买拿回来一看印着号呢,还名字,7号SMALL PIG,所以就是你们这种伪球迷啊,我这种资深球迷就不一样,我就比较欣赏德国队的内马尔,他最近怀孕了嘛不能参加比赛,但是没关系科比布兰特一定会帮助德国队在七场的总决赛,拿下最终的汤姆斯杯的。我们还是来说说,那个另一位真球迷是吧,前几天来访华的德国总统默克尔,有些观众还不认识,把她跟另外一个老太太给弄混了。

不过默克尔这次来呢,据说还真跟女王有点关系,前不久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带回了不少好消息,不仅提出要把伦敦建设成人民币的离岸中心,还提出中国要参与英国的高铁和核电建设,德国一听急了,欧洲国家里中国不是一直跟我们德国关系最好吗?人民币离岸中心怎么能跑到英国呢,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吗,赶紧就把默克尔派到中国来卖萌嘛,先是在成都参观了中德合资的汽车厂,后来又去北京签了数十亿欧元的经贸大单,呆了三天一看,物质文明建设差不多了,回去督促德国队搞精神文明建设去了。

默克尔来之前就有消息,说她要来中国学做菜,到了成都之后,张大厨当场表演,做一个宫保鸡丁,你看笑得花儿似的是不是,做宫保鸡丁火都没开呢,默克尔先抓一把花生。这宫保鸡丁做完了,分量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一你知道吗,做好了,默克尔熟练地拿起筷子吃,这一看就是练过,好吃好吃,还问大厨,哎呦你是不是考虑我的这个口味,跟你们不太一样,所以你在用料上边进行了一些的调整?废话,还没下锅呢,辅料用一半了,能不调整吗。默克尔她光吃不做,没有亲自下厨,但是可以理解,德国人做菜那不跟做实验似的,跟我们中国人大大的不同,你想咱们中国大厨说先放适量的油烧热,默克尔掏个量杯,哎适量是多少毫升啊,给我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好吗。

大厨再说,花椒炸出相位滞后捞出来,默克尔掏个计时器炸多久啊,给我精确到0.1秒。大厨再说放少许盐调味,这话最孙子了,从来没放对过我,默克尔也拿个电子秤是不是,少许是多少,你精确到0.1克,大厨崩溃了,德国人是处女座吗?默克尔接着说,哎,假设德国人的出生日期是平均分布在十二个星座,那么处女座占德国总人口的百分之8.3333333,哎大厨先生你想要精确到小数点之后几位。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30-18:10

重播: 周日11:30-12: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默克尔 宫保鸡 菜馆

人参与 评论
默克尔访川菜馆品尝宫保鸡丁 熟练用筷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2/c5826d46-f854-4b7f-ae5a-10c31d962fd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