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赠地图旨在提醒中国俄曾侵占中国领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默克尔送给习近平主席了一张1735年中国的地图,这个其实在提醒中国,中国过去的面积是1350万平方公里,这其中也有一定的深意。 凤凰卫视4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

核心提示:默克尔送给习近平主席了一张1735年中国的地图,这个其实在提醒中国,中国过去的面积是1350万平方公里,这其中也有一定的深意。

凤凰卫视4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回到一开始习近平在欧洲学院发表的演讲,他说茶和酒比喻中欧关系的合作共赢,我就在想,当中国茶跟欧洲酒再进一步拉近彼此关系的时候,中间会不会出现所谓的第三者来作梗,他最大的障碍是什么,难道是喝可乐的白宫吗?

关愚谦:实际上也不如此,还有一分钟时间太短了,日本人很小气的,实际上这次习近平到欧洲来以后,他实际上谈的不是把日本当个重点,当然他也提到这些问题,而且德国的总理他送给中国的一个地图是非常有意思,因为这个地图里面包括外蒙古在里面,以至于过去曾经是属于中国的土地,现在还曾为俄罗斯,被他俄罗斯拿去了,他一直很狡猾的,他就说你们不要忘了过去的历史,总得来说这一次对欧洲的访问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认为俄罗斯是中国重要的伙伴,不对,不完全如此,俄罗斯对中国是非常重要,因为俄罗斯跟中国在整个历史上没有那么大的冲突,像俄罗斯跟美国对中国那样子,你要说我们不能够忽视这一次的访问在整个的中欧历史上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影响很大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默克尔 习近平 中国地图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默克尔赠中国地图意在提醒勿忘历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1/0f000022-438a-411f-8f96-f83601242d6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