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玉凯:周永康案先“扒皮”与薄熙来案相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汪玉凯:薄熙来是先免职,再曝光他的问题,薄熙来案也是第一次政治局委员在审判的时候进行了直播,通过微博来直播,体现了司法的公开公正透明,是这次就说对处理大老虎周永康案不是这样的,他是先扒皮。

内容提示:汪玉凯:薄熙来是先免职,再曝光他的问题,薄熙来案也是第一次政治局委员在审判的时候进行了直播,通过微博来直播,体现了司法的公开公正透明,是这次就说对处理大老虎周永康案不是这样的,他是先扒皮。

凤凰卫视8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您怎么来分析薄熙来案件跟周永康案件它的一个曝光的一个方式呢,好像两个正好是反着的?

汪玉凯:对,我记得今年在3月5号人大会开幕的那天,当时李克强做政府报告,我在凤凰网我全程解读这个政府报告,我当时就讲了一段话,我说你要仔细观察,主要在处理薄熙来案,和你懂得这个大老虎案的时候政策是不一样的。我当时就说我说,薄熙来是先免职。

艾楚怡:再曝光。

汪玉凯:再曝光,再曝光他的问题,当然这个薄熙来案也是第一次政治局委员在审判的时候进行了直播,通过微博来直播,体现了司法的公开公正透明。但是我认为薄熙来案教训就是,到最后薄熙来在法庭上都没有完全的认罪,这是大家感到有点遗憾。但是这次就说对处理大老虎周永康案不是这样的。他是先扒皮,我当时说以上手扒,就说四川,十八大以后最早倒台第一个主要就是四川的主要干将,从四川开始最后延伸到石油系统,又延伸到政法系统,最后延伸到他的秘书,延伸到他的家族,所以说把这一个一个个案的腐败不管是省部级,还是刘汉这样的黑社会,还是他的秘书,还是你的家族,把他的问题一个一个都主动曝光以后,该抓的抓起来以后,该审查审查以后。那么使大家看到这个贪腐集团是个庞大的贪腐集团,而且每个人后面都是有一定的贪腐的事实作为支撑的,那不是我想抓谁就抓谁。这些不同领域的腐败分子曝光以后,他的问题曝光以后我想大老虎最后名字公布不公布,什么时候公布,都意义不太大。比如说即使不公布大家也水到渠成,能够接受,因为他实在是,我认为是建国以后从来没有过的。

艾楚怡:建国以来最大的。

汪玉凯:不可想象的。所以你看7月29号,公布大老虎周永康案之后可以说整个中国社会非常平静。当然地方说放鞭炮,就说这是一种公众社会的重大反腐举措的一种回应或者呼应。

艾楚怡:那这种新的方式以后会成为一种常态吗?

汪玉凯:我认为应该说不管是处置薄熙来还是调查周永康,它的一些成熟的一些制度性的东西肯定会变成我们以后的构建这个对国家官员的约束,制度的重要元素,或者说极致的重要元素,但是它是不是变成一种常态,我说不一定。因为每个腐败案件它的情况可能不一样,每个人的腐败情况可能也有差异,所以说它根据不同的腐败案件和不同的腐败官员它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处置他,可能更加合适,更加稳妥,更加能被社会接受,又能够被社会警醒。你看尽管周永康的处置方式和薄熙来都不太一样,但是我不认为说哪一种方式最好,哪一种方法不好,它是可能这两个人不同的个案然后决定我们用什么方式来处置。但是不管怎么样,不管处置薄熙来的方式也好,处置周永康的方式也好,它的好的东西都会被我们变成一种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周永康 汪玉凯 薄熙来

人参与 评论
汪玉凯:周永康案先“扒皮”与薄熙来案相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8/2df83cca-dd86-41cf-8966-b13f158898b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