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国对周边敢于亮剑 东盟正选边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下一步整个这个吏治,就是既要反腐同时还要反这个,昏庸的官员,反这个不作为的官员,那么整个干部考核体系,和组织系统的提拔体系,可能到未来一段时间,他整个这种制度的配套,都得全面的跟上。 凤凰

核心提示:中国在周边外交方面,就是毫不放松,而且在某些领域,就是要敢于亮剑。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在那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海军建设和海洋权益的维护是比较弱的。

凤凰卫视8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但是我们说更多的就是中国,他是一种全方位的以我为主的外交,所以我们其实观察到,比如说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广大亚非拉国家的这个外交,这一种全面的这个提升,而这种提升他是建立在,中国在这些地区有非常广泛,而且不断深入的经济存在。同时这种是一种互利双赢的,可以彻底改变像非洲,拉丁美洲这些国家的经济面貌的这种基础之上的。那这个东西是以前,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那些地区都没有办法做到的,所以我们其实看到,像习近平他上台以来,他对这种发展中国家的外交,倾注了一个非常空前的力度。中国也投放了巨大的资源,当然最后可能还是按照市场化来进行运作,达至这种双赢的结果。

同时中国在周边外交方面,就是毫不放松,而且在某些领域,就是要敢于亮剑。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在那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海军建设和海洋权益的维护是比较弱的。因为我们确实没有这样的,这个能力投放,或者说投放能力。你比如说原来我们的飞机飞到南海最远的那个岛礁之后,可能就得往回折了,再一个我们舰船也不行。那么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们现在就是某些时候,我们就把981开出去,可能要敢于亮剑。你其实发现美国他也是看重了这些地方,他提出所谓的重返亚太,但是他也逐渐发现随着中国的这种对抗意志的体现,和对抗能力和实力的体现,他的政策也在作出调整。其实东盟国家他们也不是傻子,他们也在看到底这个对峙的局势会怎么样,他们也在选边站,有时候不能逼他选。

因为他自己非常清楚他应该选择哪一边在看,包括我想在钓鱼岛方面情况也是一样的,所以慢慢的我们从外交的情况来看,他确实也是回到我们第一节所说的,也呈现出很多方面的高度的不一样,但是呢,就是国内外可能都要把这种不一样,也当成某种新的常态才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亮剑 海洋权益 拉丁美洲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中国对周边敢于亮剑 东盟正选边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6/7ee27ae4-e8ee-4fea-8450-c69977fec93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