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告诫美国勿在钓鱼岛问题上“选边站队”

2013年11月25日 16: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BBC报告,中国告诫美国别在钓鱼岛的问题上选边站队,因为美国对中国有承诺,说钓鱼岛的归属问题美国不参与,现在一设识别区它就那么紧张,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关于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声明。

凤凰卫视11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BBC报告,中国告诫美国别在钓鱼岛的问题上选边站队,因为美国对中国有承诺,说钓鱼岛的归属我不参与意见,现在一设识别区,它就那么紧张。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关于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声明,防空识别区主要是个预警的区域并不是领空,我们后面会解释,防空识别区主要是事先要知道这个区域。

这是《中国新闻网》,国防部就日美关于防空识别区的表态提出严正的交涉,这是《国际战线》讲,专家说钓鱼岛防御识别线基本到位,空中执法有据可循。《中国时报》,这是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美国早就建立了,是1950年建立的,它是防止什么呢?防止当时苏联如果从北极飞过来,它防不到,所以就开始在北极设这个,这也是美国常用的预警机,这叫什么呢?叫E-3,是用的比较多的。

好,防空识别区依照安全进行划分,这是《经济日报》,都在讲科普知识,英国的《金融时报》也讲,日本对中国设防空识别区很生气。《中国新闻网》再一次强度防空识别区。《韩联网》讲,中国设了防空识别区,跟韩国的防空识别区有部分的重叠,大约就在这个地方有重叠,但是韩国说冲突可能性不大,为什么呢?因为两国有军事热线。《中国新闻网》国防部就日美关于防空识别区表态提出严正交涉,中国说对他们不满意,钓鱼岛这个刚才好像过了,这个是《国际战线》中韩识别区有点重叠,但是微不足道,两国已经设了军事热线。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识别区 BBC 国防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