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越南民族性忘恩负义 使中美吃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越南这个国家,它的民族性是见利忘义的,而且忘恩负义。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使所有的外交人员,军队的将领,同期学习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越南这个国家,它的民族性是见利忘义的,而且忘恩负义。

凤凰卫视6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使所有的外交人员,军队的将领,同期学习毛主席在1972年的520宣言,不是说520宣言,而是520宣言的精神,我不允许我中国的政策,非常的明确,我不允许别人的干预。

事实上我们在1978教训越南的时候,那不一样吗?如果你侵犯到我的红线,那我就打你,如果是其他的,包括越南现在政府,它敢这样做吗?它现在为什么敢呢?因为从2003年以来,我们为了一顶帽子说,南海行为准则的宣言,我们碰到南海的问题搁置主权然后共同开发,结果我们主权搁置,人家开发,我们有行动吗?

艾楚怡:越南好像一直属于一个非常弱者的形象,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弱者的形象。

阮次山:它不是,它奸诈狡猾。

艾楚怡:做好准备跟中国打持久战的似的。

阮次山:不是打持久战,它知道持久战打不过中国,现在哪一个,以前有很多的军方的评论员说,越南是很会打仗的,你看在1979年的时候,我们打越南,我们牺牲惨重,因为我们跟越南的军队较量的时候,越南军队也是很会打仗的。你弄错了,1979年那个时候的越南很会打仗的部队现在已经老了,退休了,已经不是那一些人了,所以现在就要看,我们中国的军队是不是也还是很能打仗的,这些我们要了解越南这个国家,它的民族性依然是见利忘义,而且忘恩负义的。当年美国人很恨越南,恨南越,我们不喜欢越南,我以前也讲过这个故事了。

基辛格跟周恩来谈判的时候,周恩来开口就骂越南人,周恩来在第一场会议结束就告诉他的属下,看样子吃过越南人亏的还不止是我们,美国吃的南越亏,我们吃的北越亏,所以在这个地方我们可能要在重新建立我们的威望,我们必须要汲取教训,把我们中国的基本立场到处给你划红线,让你知道我的红线在哪,你可以不同意我的红线,可是我就有红线。然后你如果踩到我的红线,就跟踩到我的地雷一样。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越南 民族性 阮次山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越南民族性见利忘义 使中美吃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9/5acc3c11-c3c7-4554-8262-19e8a5c9f56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