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释强烈信号 隔山打牛警告美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如果在钓鱼岛发生军事的冲突的话,很可能会擦枪走火,中日之间发生大战。中国跟日本我们最近送出去一个很强的信号。除了七大军区宣布向中央军委主席效忠,最近十七个副职的将领也纷纷发表谈话,表示我们对

核心提示:如果在钓鱼岛发生军事的冲突的话,很可能会擦枪走火,中日之间发生大战。中国跟日本我们最近送出去一个很强的信号。除了七大军区宣布向中央军委主席效忠,最近十七个副职的将领也纷纷发表谈话,表示我们对中央军委的效忠。所以在这个时候送出的信号是告诉美国,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中国决不手软,我们中国军队决不会手软。

凤凰卫视4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所以日本安倍晋三的这个愿望肯定会落空的。

阮次山:他一定落空的。

艾楚怡:他想得到的表态肯定是不行的。

阮次山:所以呢难怪他要到那个靖国庵去坐禅,他如果不坐禅他搞不好得忧郁症,为什么呢这我们不是平白无故讲这句话,这一次对他来讲是个纠结是个考验。在他的右边有很多支持他的右翼团体,支持他的这个已具有军国思想的那些右翼的人,他看你到底能干嘛。所以他事实上已经做了准备,他做什么准备呢,在奥巴马还没有来以前他在与那国岛,就高调的宣布我们要在这个地方设立侦查,空中侦查的这个飞机,是吧侦察机在这边随时注意钓鱼岛的行动。

这就是告诉右派的人,他这边即使是逼于美国不愿意做太多的承诺也好,不谈态度也好,他走了以后他总是告诉日本,我已经做了爱国的事情。所以他已经事先准备好,只不过是安倍这种外交的运作太幼稚了。我们再举个例子,美国驻冲绳的这个军事长官、军事司令官,他说如果钓鱼岛发生什么问题,我们美国是不是要协助日本收复国土,我请问你日本怎么收复。如果是中国要对钓鱼岛采取什么行动,这是两个小岛,日本跟美国杀伤演习夺岛运动,他不是个对于钓鱼岛只有两种方式,中国如果派兵进去中国也不可能派兵,那个地方也不能驻军的,我顶多封锁海域。

你夺岛你顶多跟我们海军打一仗,那两个岛你是夺不了的,军事也夺不了是吧。除非我们派几个导弹把这个岛打得稀里哗啦,是吧。所以这个日本的军方的动作美国看得很明显,所以在这个,我认为如果他们在见面的时候谈顶多奥巴马警告他。再度的警告,在此地不能动干戈,一动干戈第一个我美国,美国太平洋这个驻日太平洋司令,那他比驻冲绳的司令大。他就讲如果在钓鱼岛发生军事的冲突的话,很可能会擦枪走火。擦枪走火是什么中日之间发生大战,中国跟日本我们最近送出去一个很强的信号。

除了七大军区宣布向中央军委主席效忠,最近十七个副职的将领也纷纷发表谈话,表示我们对中央军委的效忠。所以在这个时候送出的信号是让,我们最近不是在青岛举行军事演习,没有邀请日本嘛,送出一个很强硬的信号给你日本。这个信号是隔山打牛送给日本,事实上是告诉你美国,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中国决不手软,我们中国军队决不会手软。打起仗来不是舰队对舰队,飞机对飞机而是我们可能一个导弹打到你日本要害,所以呢我认为这次这个奥巴马,虽然日本非常期望奥巴马之行希望有所收获,不过我认为这个收获不可能如日本所愿,我们过两天就知道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奥巴马 日本 信号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释强烈信号 隔山打牛警告美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1/57d494ad-800c-4ba1-b66a-046f43210cf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