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国隔山打虎 借回应哈格尔警告日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这次常万全这种立场鲜明而且非常果断的告诉哈格尔,我相信哈格尔跟奥巴马还有克里都会感受到中国在这个问题上面他是隔山打虎,打什么虎,你日本如果你明的来这里挑的话,那就不是擦枪走火这么简单了,菲律

核心提示:这次常万全这种立场鲜明而且非常果断的告诉哈格尔,我相信哈格尔跟奥巴马还有克里都会感受到中国在这个问题上面他是隔山打虎,打什么虎,你日本如果你明的来这里挑的话,那就不是擦枪走火这么简单了,菲律宾也一样。

凤凰卫视4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过去我们常常感觉到美国的不管是国防部长还是国务卿还是美国的总统。像国务卿、总统虽然表现上很有礼貌,可是他所展现的那些态度我们如果不给他一个不要说是当面的一巴掌,这个用一巴掌也不太好。就是我们那种非常立场鲜明如果不跟他们讲的话,他们也许会打马虎眼。这次常万全这种立场鲜明而且非常果断的告诉哈格尔我相信哈格尔,当然美国的媒体说,并没有我们中国的媒体渲染的那样。可是我相信哈格尔跟奥巴马还有克里都会感受到中国在这个问题上面他是隔山打虎,打什么虎,你日本如果你明的来这里挑的话,那就不是擦枪走火这么简单了,菲律宾也一样。

常万全讲了,菲律宾是故作弱者的姿态博取同情,我们中国并不赞成的。这话是说给美国人听的,这个顶多是说你不该如此包庇日本跟菲律宾,可是我认为是有点隔山打虎的作用,就是警告日本,警告菲律宾,我们对于领土、领海主权的立场我们不容挑衅。我们中国是不挑起战端,如果这个战端一起来我们中国是不客气,所以我相信这个哈格尔尤其是奥巴马政府他应该听得进去,因为现在全球的局势在悄悄的转变,你美国曾经以为欧洲天下太平,所以我的军力在亚太地区要平衡的部属,现在你还能说这话吗。现在欧盟还有北约组织说他们要重新考虑,在此时此刻尤其是在乌克兰的事件发生以后他们觉得我们很弱,弱到什么程度,我们是不是要重新调整我们对欧洲,北约在欧洲的军力部署。美国不是一样吗,美国也必须要在这个地方考虑今后怎么着,美国的军力尤其削减国防预算以后你说你有能力应付两面的战争吗?所以现在有人说美国必须要重新考虑把军力恢复到以欧洲为重心。那亚洲呢,所以我相信,昨天我们不是播了一集克里面对参议院的时候,参议员都说奥巴马的外交太软弱了。经过昨天的表现展现你是不是能够向参议院说我外交不软弱呢,这些是很微妙的一个过程,当然我们也可能挑起美国参议院那些鹰派的人的一种神经紧张,不过至少我认为这次常万全用态度鲜明的方式对付哈格尔的话对我们中国的立场展现是有帮助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哈格尔 常万全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中国隔山打虎 借回应哈格尔警告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d363582b-78cb-4c99-86e4-2f3fb1fba4f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