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王金平三次拒绝赴会 反阴马英九一把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王金平3次电话都不来,给了王金平一个非常好的反击马英九的机会。他说根据台湾的宪法44条,院纪会议是“行政院”跟“立法院”之间有什么解决不开的东西的时候召开会议,这一次的服贸协定这种闹法跟院纪

核心提示:王金平3次电话都不来,给了王金平一个非常好的反击马英九的机会。他说根据台湾的宪法44条,院纪会议是“行政院”跟“立法院”之间有什么解决不开的东西的时候召开会议,这一次的服贸协定这种闹法跟院纪会议无关,这个要召开的话也要召开党团的会议,国民党跟民进党的会议,所以我不能参加,我不能违宪。

凤凰卫视3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看有的外媒甚至都奇怪,说学生竟然占领了“立法院”占领了5、6天的时间,然后当局居然没有什么作为。

阮次山:他占领“立法院”,这又是个很奇怪的一个。他占领立法院以后他不采取行动,王金平拒绝用警察权,如果王金平拒绝用警察权,外面的警察进去的话又造成王金平在台湾的泛绿阵营里面又变成一个英雄,虽然是王金平是国民党的人。21号马英九一看情况不对,他说我根据宪法44条,召集院纪会议,那天下午3点要召集王金平“立法院”江宜桦“行政院”还有“副总统”吴敦义,王金平打死不来,3次电话都不来,结果给了王金平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反击你马英九的机会,他说根据台湾的宪法44条,院纪会议是“行政院”跟“立法院”之间有什么解决不开的东西的时候召开会议,这一次的服贸协定这种闹法跟院纪会议无关,这个要召开的话也要召开党团的会议,国民党跟民进党的会议,所以我不能参加,我不能违宪,等于是马英九抓了小辫子,他说的没错,事实上报一箭之仇。

在上个礼拜马英九以前要把他拱下台,国民党告诉他说你已经牵涉到官说案,你不是我们党员了,拱你下台,这个案上个礼拜地方法院才判王金平赢了,你还是党员,你想想看我是王金平的话,我干嘛理你,我干嘛要买你的账,这些问题就解套了,你不把我当党员,你不把我当朋友,马英九永远他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要有朋友,朋友是你要对人家也当作朋友,人家才能当你的朋友,马英九多年以来在政坛没有朋友,他在他大学班上也没有几个好同学,他高中也没有几个好同学,他这么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梁茵:以此来显示他清廉。

阮次山:对,所以导致今天有这个下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王金平 纪会议 赴会

人参与 评论
专家:王金平三次拒绝赴会 反阴马英九一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4/bccd5d90-7a9f-44e4-bba9-b42552a5260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