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安倍达沃斯讲话 自掘坟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几个观点,事实上,已经把日本陷在全世界的指责之下,也让很多商业界、经济界人士,都为此感到不安,如果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跟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发生一场紧张局势,擦枪走火的话,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内容提示:凤凰卫视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认为,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几个观点,事实上,已经把日本陷在全世界的指责之下,也让很多商业界、经济界人士,都为此感到不安,如果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跟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发生一场紧张局势,擦枪走火的话,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凤凰卫视2014年1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首先要恭祝全球华人新年快乐,马年大吉,一起来看今天的话题,日本文部科学省在周二宣布要修改初中、高中的教科书指导要领解说方针,首次明确记载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的问题,文部的科学大臣下村博文表示,对下一代进行领土教育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是日本国内的问题。就此话题,立即来请教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

阮先生,日本的这个解说书修改是每十年修改一次,下一次是2016年修改,这中途修改,您有何观察?

阮次山:我们在今天大年夜谈这个。

艾楚怡:很不受欢迎国家的事情。

阮次山:这个有点伤感,可是我们去年一年,为了安倍晋三,他对我们的政策,我们已经谈了不下十几次了,在大年这个夜里面,大家围炉夜话,大家在吃高高兴兴,你们尽管吃,我们谈,听听就算了。

因为安倍晋三在去年的整个过程当中,尤其是在年底,我们这边一月中的时候,达沃斯论坛的几个观点,事实上,是把日本的立场陷在一个全世界的一个指责之下,比如讲,他的目的何在呢?他参加达沃斯论坛,第一个他想让世界人都觉得,你看他那天讲话,他说我们中国的军费从来不透明,军费每年增加百分之几,怎么怎么样,他最致命的一招,就是他在接受记者访问的时候,他说,他把中国跟日本之间关系,比较成1914年德国跟英国之间的关系。

艾楚怡:一种错误的暗示。

阮次山:非常错误,他大概不太了解,1914年的英国首相张伯伦,当初他是怎么样的跟德国作对?促成了世界第一次大战,你是不是就间接的告诉在场的这些人说,日本跟中国之间目前的这种状况,可能会导致另外一次大战,日本是不是准备好要干一场。

所以这一阵子,这两个礼拜以来,达沃斯在很多的,因为达沃斯很多论坛都是闭门会议,很多的商业界的人士,经济界的人士,都为此感到不安,因为你如果这两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跟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如果发生一场紧张的局势,擦枪走火的话,会对全球的经济,带来严重的影响。

所以,事实上他,安倍在一连串的发言当中,他是替自己掘了一个坟墓,掘了一个鸿沟。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安倍晋三 安倍 钓鱼岛 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安倍将日本推向国际社会指责漩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30/8e9031ca-86b3-43a4-8ba0-7bbbc64296e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