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张庆黎:藏青会多次组织洋藏徒闯关西藏
2009年04月21日 13: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小莉] [问答神州] [张庆黎] [达赖]

正在加载中...

张庆黎:思想上模糊的寺庙里恐怕更多一点

解说:根据外电的报道,2008年3月以来,西藏许多寺庙里的喇嘛们一直在上“爱国主义教育课”,并且学习中国的法律。

吴小莉:这个爱国教育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在314之后我们是不是有更针对性地来进行这样的一些爱国教育。

张庆黎:任何一个国家的,国度的国民都得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个教育不是现在搞的,九十年代就开始搞,我们314事件以后,总结这方面的经验教训。对于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继续加大力度,怎么样把它搞得更有效,更扎实,特别是我们又集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就是让广大的僧人,都要学法,懂法,知法,我们认为这种教育是应该的,是必须的,今后还应该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吴小莉:也就是说,您其实应该让他们理解的就是说你做了一些事情其实是违反法律的,违反法律就是要受到制裁的,就作为一个比较好的公民的教育。

张庆黎:现在通过法律教育有的僧人讲到什么呢?哦,我们也得爱祖国,我们也得遵纪守法,恍然大悟,过去他就把自己置于国度之外,法律之外,就是可以看出,长期以来,置于法律之外,他没有一点法治观念,没有一点祖国观念。

吴小莉:您有没有机会到寺庙里头去跟他们交流交流。

张庆黎:我交流过,现在来看好多都知道,哎呀,千不该,万不该,当时参加打砸抢,这样违法了,违法不行,这才知道违法,所以我们这方面教育还要加强。

吴小莉:当然我们看到很多的老百姓,都是支持现在的政策跟现在的国策的,但是有多少人还是会支持分裂的,甚至是有不同意见的,究竟在西藏占有多少的市场?

张庆黎:我敢说,287万各族人民,都希望西藏发展,都希望西藏稳定,都希望我们国家好,都希望过好日子,这是主流,绝大多数,真正死心塌地愿意西藏搞分裂的,破坏捣乱的,我们一个个的数也不好数,我敢说是极少数的。

吴小莉:说到思想上模糊的,会是在比如说是比较偏远的地区的群众呢,还是在寺庙里头呢?

张庆黎:我认为,都有,当然寺庙里恐怕影响更大一点。但是寺庙,我有1760多个寺庙,有四万六千僧人,绝大多数也是爱国爱教的,真正参与打砸抢胡闹腾,是极,我得用两个极,极少数,极少数,只能占百分之一二,都不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