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张庆黎:藏青会多次组织洋藏徒闯关西藏
2009年04月21日 13: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小莉] [问答神州] [张庆黎] [达赖]

正在加载中...

张庆黎:达赖的组织藏青会等,那可是一天都没闲着,花钱雇了许多洋藏徒,变换着身份来潜入我们西藏,来潜入我们境内,当然我们也不是傻瓜,说实在的,我们把眼睛瞪得很大了,只不过是他没有得逞。不是光叫嚣,他光组织这个闯关队,就是要闯关,入境搞破坏,那不是三次五次啊,也不是十次八次啊,是经常的。

凤凰卫视2009年4月11日《问答神州》节目:专访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

主持人:吴小莉

嘉   宾:张庆黎(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解说:2009年4月,带着好奇与期待,我走进了西藏。刚刚渡过第一个百万农奴解放日的拉萨显得很平静,也很祥和。虽说是带着朝敬圣土的心情来,我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因为我知道,这次面对的访问嘉宾非同寻常,拉萨314之后,至今他还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电视专访,而对于这块神秘净土的幸福安宁,他也举足轻重。

张庆黎:你好。

吴小莉:书记好。

张庆黎:欢迎。

吴小莉:很高兴拜访您这个海拔最高的书记的办公室。

张庆黎:我这个办公室可能是很独特的了,我是在布达拉宫广场前面,后边是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雄伟的布达拉宫。

张庆黎:这现在这个广场,这些标语啊,这些装饰啊,3月28号庆祝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张庆黎

解说:2009年3月28日上午十点,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第一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地民众13000多人参加了集会。

解说:1959年3月10日,随着达赖出走印度,这一天被藏独组织视为“起义日”,此后每年的3月,藏独势力都以各种方式进行活动。

吴小莉:其实为了采访您,我们也在凤凰网做了一些调查,那您肯定也上网看过一些网民对您的一些提问。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论是您的老乡,或是您工作过地方的朋友们对您的问侯,那也有一些我相信他是拉萨人,他提到了一个问题,他说他看到这个岗哨时上时撤,他自己心里头特别不踏实,觉得是不是安全还是没有保障,怎么样才能够有长治久安的安全感这是第一个,还有网友还问到说您在314事件之后您自己的人身保卫或者是您的警卫有增加吗?

张庆黎:这个老百姓感到这个岗哨时多时少,时上时下,这都是在去年314事件以后,今年的藏历新年开始一直到三月份我们又加强了这方面的力量,因为这不是我们愿意这样办的,因为我们正好是民主改革五十周年,达赖叛逃五十年,他一直在策划,他不是光说啊,实际上藏青会就是他的急先锋,是天天在折腾,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府,没事找事,自己给自己制造紧张空气的,我们这样做恰恰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我曾经就带上我身边的三个工作人员,到街道上,包括八廓街我都可以自己去转去,就在这个三月份,我问到过好多老百姓,大多数都怎么讲呢?说哎呀,这样政府保护我们的安全,使我们生活感到很平静,就不再像去年达赖制造314事件时这么担惊受怕,这样好,这样好。当然我本人的人身安全,这一条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你说在那种情况下,像我是被坏人盯着的最主要的目标了,但是,我心里有一个底气,两条,第一,我干的事业,完全是为老百姓好的事业,没有干半点对不起西藏各族百姓的事,所以我心里比较踏实,第二,我们的各族老百姓群众,他好坏分得很清,谁在造福人民,谁在祸害他们,心里都有本明白账。所以说我们在群众当中不害怕,因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老百姓,所以,从去年314以后,我负责地说我还是跟过去一样,下去,平常的生活,一切照旧,身边的什么安全力量,一个没增加。

下一页:张庆黎:达赖藏青会雇了许多洋藏徒潜入西藏境内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