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张庆黎:藏青会多次组织洋藏徒闯关西藏
2009年04月21日 13: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吴小莉] [问答神州] [张庆黎] [达赖]

正在加载中...

张庆黎:达赖藏青会雇了许多洋藏徒潜入西藏境内

吴小莉:您刚刚也提到,就是一直有说有藏青会或者是海外的藏独势力磨刀霍霍,在今年2月份农历年之前到底听到了什么样的情报或者是消息,他们可能会什么样的行动。

张庆黎:达赖他下面的组织藏青会等,那可是一天都没闲着,花钱雇了许多洋藏徒,变换着身份来潜入我们西藏,来潜入我们境内,当然我们也不是傻瓜,我们也是,说实在的,把眼睛瞪得很大了,只不过是他没有得逞。那不是光叫嚣,他光组织这个闯关队,就是要闯关,入境搞破坏,那不是三次五次啊,也不是十次八次啊,那是经常的。

解说:时序回到2008年3月14日,一群身披袈裟的人在一天之内,登上了全球各大报刊的首版,他们的行为震惊了世界。

吴小莉:您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知道这个消息的,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您意外吗?您回到了西藏之后,看到的情况是不是比您预想中还要严重?

张庆黎:当时我们正在北京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最后3月14号告诉我,已经闹起来了,闹得很厉害。

张庆黎:我看着把我们的商店给烧了,把我们的医院给烧了,把我们的机关给烧了,有些还正在着着火,这些不法分子亡命徒,穿着袈裟,干着和他自己身份不相符的违法犯罪事。根据家里整个的部署,我们立即开会,15号的八九点钟,基本上就平息下来了,到了17号,我们的学校就恢复了正常的上学了。当然有些商店那是恢复不了的,我们也有几个留了一下,教育我们的人民,也让世界上各国的游客,进藏的人来看一看,这就是08年314的真实的写照。

吴小莉:在民间口碑里,张庆黎是草根型的官员。20岁的时候,他在家乡山东东平化肥厂当工人,用了六年的时间升至东平县委副书记,用当地的一位网友的话说,他的成功事例已经成为当地老师激励学生成才的教科书。在到西藏之前,张庆黎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2005年11月,被紧急调任西藏。

吴小莉:您在新疆待过,在西藏待过,这两个地方都是特别需要维稳的,当然西藏可能还有宗教问题,它可能复杂性是不是更高,挑战性是更大一点了?

张庆黎:新疆和西藏,这最大的不同,这里有个扛旗的,所谓的这个扛大旗的领袖人物,实际上是一个政治流亡者,是天天分裂祖国的政治流亡者,他是靠了这个封号的影响,欺骗愚昧群众。

下一页:张庆黎:他煽动的没有一条是和藏传佛教相适应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