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摄到朝鲜三节远程火箭清晰图像
2009年04月01日 18: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事直通车] [盖茨] [李明博] [吴小莉]

正在加载中...

3月30日《时事直通车》

吴小莉:美国驻韩部队已经派出了两艘驱逐舰,准备要监察朝鲜的火箭发射。但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表明,不会以军事的手段拦截导弹。

最新的卫星图片拍摄到了朝鲜火箭,已经在发射台上准备,下一步将是注入燃料。

解说: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引发东北亚局势紧张。根据卫星传来的最新照片显示,朝鲜舞水端里发射基地已加上一枚三节远程火箭,上节部分打开,但未能确定搭载的是卫星或是导弹。

美国会否支持应对朝鲜发射导弹,备受关注。国防部长盖茨接受电视台访谈时称,美国及其盟友,都不打算采取拦截和击落行动。

盖茨:我想如果有导弹偏离轨道,飞向夏威夷,比如看起来导弹正飞向夏威夷或者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就会考虑拦截它。但是现阶段,我们没有任何拦截打算。

解说:盖茨又表示,除非朝鲜导弹发射失败,碎片落到日本领土,否则日方不会主动去击落它。

在首尔,反朝团体示威,要求国际社会强硬对抗朝鲜,推翻金正日政权,恢复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示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但韩国总统李明博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反对以军事手段做应对。

另外韩国统一部证实,已启动24小时监察朝鲜试射导弹的机制,并且会向相关部门,通报试射导弹的情报。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